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课进基层,扶贫助乡村——人文学院赴孝昌县王店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0    阅读量: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共同加强贫困地区基层党组织建设,20181116日至17日,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婵娟、院长董尚文带领人文学院教职工党员及青年教师前往孝昌县王店镇开展“党课进基层,助力脱贫攻坚;党员再教育,践行乡村振兴”的主题党日活动。

    16日下午15:30,人文学院教职工党员一行三十人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车程抵达孝昌县王店镇政府。在镇政府的报告厅,人文学院历史所教授、历史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传印为王店镇政府工作人员、村支书及人文学院教职工党员带来“把卷读史惊梦醒·名利场上善其身——中国古代清官廉吏的文化遗产及其启示的主题党课。李传印教授用丰富的历史人物和故事为大家讲述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和核心内容,其风趣的语言风格和深刻的思想内涵让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17日,人文学院教职工党员一行到达王店镇巴石村进行调研走访,巴石村是华中科技大学对口帮扶贫困村,也是我院叶智书记曾经开展驻村扶贫工作的地方。学校驻村工作队的田德生队长从村庄基本情况、扶贫工作历程、工作举措、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等方面为大家讲解我校在巴石村进行对口帮扶的有关情况。巴石村的村支书、党员代表也纷纷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感受,人文学院教职工党员也畅所欲言,与驻村工作队人员及村民进行充分交流,广大党员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国家精准扶贫相关政策,也意识到作为党员,应该在国家精准扶贫的大格局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今后也将发挥不畏艰难的精神,积极投身到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设中去。


    人文学院党员一行抵达王店镇磨山村和白鹤村,大家先后参观了磨山村生态广场、村史馆、农耕纪念馆、石艺纪念馆和现代化的苗木果园等,并在中原突围第一枪纪念广场缅怀革命先烈。

    王店镇是学校、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阵地,是帮助全院师生了解国情、社情、民情的重要渠道,同时也是展现学校、学院风采的重要窗口。本次人文学院主题党日活动对于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我院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