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师生赴河南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7    阅读量:


    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研究生“四个服务”意识,促进研究生对民情、社情、国情的了解,11月22日至24日,人文学院实践队一行12人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智和研工组组长耿艳丽的带领下,赴河南省通许县和兰考县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实践队一行在通许县千菊实业董事长于顺霞的带领下参观了扶贫产业基地,就千菊园建设、绿色发展和生态菊花饮品产业扶贫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了解热烈的讨论,大家深感产业扶贫不易,更加体会到扶智和扶志才能从根本上脱贫奔小康

    实践队一行岳寨村爱心家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给孩子们带来精心准备的书法、剪纸、手工、象棋等中国传统文化才艺教学,与孩子们零距离接触,还赠送了书包、笔、文具盒、笔记本等学习用具,在寒冷的冬天为孩子们带去浓浓的暖意。

    实践队一行前往兰考县学习焦裕禄精神,通过拜谒焦陵、参观焦裕禄纪念馆、瞻望“焦桐”、观看《我眼中的焦裕禄》视频资进一步学习“焦裕禄精神”。当晚,实践队召开了小结会议,队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学习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挥专业和自身优势,建功新时代。

         

    实践队一行前往陈庄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实地查看扶贫项目蔬菜种植大棚基地,并与负责人交流,了解资金投入和发展前景等情况,询问了村里贫困户参与情况和村民受益情况。陈庄村慰问贫困户大家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通过自己的勤劳和社会各界的帮助,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在陈庄村村委会,实践队认真听取了通许县扶贫办、冯庄乡、陈庄村等单位负责人关于脱贫攻坚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脱贫攻坚举措、成效、面临的困难和今后的工作思路。叶书记感叹到,脱贫攻坚出实效,干部是关键,要抓好党建引领,同时,要综合施策,助力贫困户脱贫。


    据悉,本次调研是人文学院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后期,学院还会组织研究生赴湖南省调研选调生工作等各类实践调研,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相结合,将专业学科和国家发展相结合,建功立业新时代。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