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红色文化研习团队”助力电气学院荣誉课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3    阅读量:


    1130日下午,应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邀请,人文学院红色文化研习团队”12名志愿讲解员在历史研究所夏增民老师和研工组组长耿艳丽的指导下,助力电气学院荣誉学位课程《价值观的塑造与实践》的实践环节,带领学院6018级学生参访了大革命前后中共中央机关在汉旧址系列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意在让同学们通过探索大革命前后中共中央在武汉的艰苦奋斗历程,了解武汉在中共党史、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追寻武汉红色记忆,领悟革命精神。

    为使活动有更好的效果,“红色文化研习团队”将同学们分为四组,由志愿讲解员引领按序参观,近距离“触摸”红色历史文化遗迹。志愿讲解员经过一系列的培训,有着过硬的专业素质。在精心打磨过的解说词之外,他们还准备了许多妙趣横生的小故事,在讲解的过程中与同学们互动交流。除此之外,夏增民老师补充了许多沿线的其他历史文化知识,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

    经过一下午的参观学习,同学们普遍感觉到学习了党的历史、重温了革命初心,自己在精神受到激励,思想上得到升华。电气1809班的李哲雨同学说:(通过参观红色历史文化遗迹)使自己受到了红色基因的熏陶,更深刻地认识到革命的艰辛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应当对革命先烈心怀敬意,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先烈们用热血为共和国奠基,我们新世纪的青年,在最好的年华,应当扛起时代的责任,肩负起历史的使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活动的组织和参观路线的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十分宝贵的意见。“红色文化研习团队”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吸取意见,优化路线,继续秉持成熟一条,打造一条,推广一条的原则,形成品牌力量,将活动办得越来越好,为全校各院系乃至兄弟院校服务。

    人文学院“红色文化研习团队”是依托夏增民老师主持的华中科技大学思想政治理论专项研究课题《新时期利用红色文化遗产资源开展党建工作研究》建立起来的,由人文学院历史研究所、中文系和哲学系的研究生组成。该团队经过多次理论学习和实地考察,已初步成长为一支相对成熟的队伍,开始准备陆续为“利用武汉地区红色文化遗产资源开展党建活动”系列活动作讲解。

    文字 图片||鲁畅

    图片 || 沈薇 鲁畅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