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旗领航再出发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指导学生党建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2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和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探讨2019年人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发展方向和思路举措,314日上午,人文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婵娟、党委副书记叶智出席会议,研工组长耿艳丽、学工组长周立翀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党建辅导员熊书蕴就2019年学生党建工作计划做汇报。2019年是政治大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人文学院品牌活动中国梦·铭我心在延续传统的基础上,结合时事热点与课程实际,引导学生自主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做好早日站在党旗下续航工作,开展院系党政负责人思政课、特色团课,提升其党性认识与修养。研工组长耿艳丽和学工组长周立翀就各自工作板块及学生党建工作特点做工作计划汇报。

    叶智书记表示学生党建工作应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落实“三会联席制度”推进党支委、团支委、班委协同开展工作,发挥党支委对团支委、班委的引领、指导作用。

    刘婵娟书记对学生党建工作予以指导并提出要求。首先,站位高,学生党建工作要站在思想引领、基础拔尖人才培养的高度。第二,工作实,在制定工作计划时细化到月度方案,相关工作要真正落到实处。第三,特色强,我院学生党建工作要突出人文特色,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弘扬传统文化。第四,总结好,我院品牌活动“中国梦·铭我心”已经延续七年,在开展过程中也要注重梳理总结,体现传承的脉络。最后,宣传好,相关工作也要通过多方渠道做好宣传工作,发出华中大人文学院的声音。

    人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为贯彻落实校党委要求,坚定学生“四个自信”,强化学生“四个正确认识”,培养新时代“六有”大学生,学院党政领导每学期都会为学生讲授思政课,深入学生党员群体,与学生党员面对面。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全体辅导员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将在2019年展开新的篇章。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