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友人漂洋过海来——记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孔院夏令营师生华科联欢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9    阅读量:


    风日清和,天朗云舒。在这春风拂面、柳枝抽芽的时节,我校迎来了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孔院夏令营的师生。

    417日晚19时,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2019年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孔院夏令营师生华科联欢会”在友谊公寓隆重举行,夏令营全体师生和人文学院的同学们参与其中。

    主持人以落落大方的仪态、流利的中英双语做开场白,正如她所说,“新西兰师生的到来为我校注入了一股新鲜活力”。联欢会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开始,人文学子先献上一首改编歌曲《人文等你来》,用歌声将现场气氛烘热。人文学院汉教16级的王雨静同学身着青花旗袍,为大家弹奏古筝,听众纷纷沉醉其中。来自新西兰的学生们也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表演,他们演唱了《康定情歌》和颇具异域特色的毛利歌,还为大家带来一段舞蹈《荷塘月色》。



    随后进入游戏环节。第一个游戏是抢凳子,随着背景音乐紧密的鼓点,大家边绕场行走边紧盯着板凳,音乐一停便立刻坐下。被淘汰的同学略显遗憾,留下的同学则愈战愈勇。游戏结束后,我们为胜出的同学送上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折扇。


    第一场游戏过后,汉教17级的谢瑾瑜同学演唱一首清润柔美的《好好》,将我们从刚刚紧张刺激的氛围中拉了回来,她汉教17级的娜地热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段民族舞蹈,充分展现了维吾尔族人民善舞的特点。接下来,新西兰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合唱。

    第二个游戏是击鼓传花,作为“花”的皮球像块烫手的山芋,在众人手里传来传去,气氛热烈。

    接下来是文化体验环节,活动分中国结教学和毛笔字书写两部分,新西兰的学生们都很乐于尝试,对传统中华文化深深着迷,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体验和学习中华文化和知识。

    至此,本次联欢会圆满结束,在这场联谊会中同学们所收获的友谊,让人永远铭记心间。每年新西兰孔院师生都会来我校游学,我院与坎特伯雷大学也在开展交流合作。从2019年寒假开始,我院第一次组织研学团到坎特伯雷大学短期研学,今后我院还将与坎特伯雷大学有更频繁、更深入的合作,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拓宽自身国际视野。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