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1    阅读量:


    4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人文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师生观看学习大会直播及相关报道,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畅谈体会。我院组织师生于东五楼会议室、东九楼教室等地点集中收看,没有参与集中收看的师生也在宿舍、食堂、图书馆多渠道进行了自主学习。


    会后,我院师生掀起了学习热潮。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唐琳老师谈到: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我们将永远牢记五四精神,沿着五四精神前行。

    历史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传印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高度,对当今青年提出谆谆教诲。其中,我感受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告诫青年,在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青年们一定不要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树立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沉着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奉献青春,成就自己的人生价值。

    研究生汪弋力同学谈到: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更应该发扬五四的精神,让五四的火炬在一代一代的传承中生生不息。我们应该满怀赤诚,用一颗赤子之心,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

    本科生同学贺荣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我想起了胡吉伟学长和黄群校友的事迹,历史上的“五四运动”虽然已过去百年,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长存。

    我院师生将继续通过网络、报纸、电视、广播等形式收听收看相关报道,学习领悟大会精神,真正让“五四精神”入心入脑,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