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实力卫冕,人文学院女排蝉联“华工杯”冠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6    阅读量:


    在“华工杯”女子排球赛中,人文女排一路高歌猛进,以傲人成绩成功卫冕!

    51418:30,韵苑体育馆内人文女排对战经济女排的“华工杯”决赛拉开序幕。球场上,活力饱满的女排姑娘们正进行着热身,看台上,一张牛皮大鼓已经支好,周围坐满了加油助威的人文学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智,学工组长周立翀,分团委书记常文雅,辅导员黄新杰也来到场观赛,一齐见证我院女排的光辉时刻。

    赛前,叶书记与女排姑娘们轻松交谈,叮嘱队员们放松心态,稳定发挥。18:40,主持人宣布第十届华工杯女子排球赛决赛正式开始,我院女排对阵经济学院女排,双方首发队员上场,握手,就位,大战一触即发。


    双方队员在观众的击鼓呐喊中士气高涨。开场经济学院拍球出界,我院先拿一分,取得开门红。而后我院乘胜追击,打出五分领先的小高潮,气压对手。经院也毫不懈怠抓住我院拍球出界的失误,依靠严密的防守,步步紧追比分。我方8号队员邱丽瑾移动快速、传球精准和扣球队员组合出多种变化,成功破坏对方的防守,我方再次掌握攻势主动。经济学院见势不妙喊了暂停。短暂休息之后,我院队员依旧发挥优异,17号游宇航及时救球,1号宾利一记强力扣杀,将比分推进至25:14,使我院夺得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我院女排继续发动迅猛进攻,率先得分。经济学院也不甘示弱,紧咬比分。之后我院队员略有松懈,经济学院抓住机会多次扣球吊球反超比分。我院被反超之后,及时暂停,调整战略与状态。女排姑娘们稳住心态,互相鼓励,控球、击杀、防守,全队团结一心终将比分追至21:17,转劣为胜,也将现场气氛点燃。

    见情势愈发严峻,经济学院喊了暂停。短暂休息之后,我方队员以饱满的精神,迅速进入状态,默契的配合和流畅的跑动,女排姑娘们愈战愈勇,最终以2518的绝对优势拿下第二局胜利,夺冠19年的华工杯排球赛。


    赛后,举行了颁奖典礼。人文女排的成功卫冕,是实力使然,也是队员们背后挥洒的汗水浇灌,同时也离不开每一位人文学子的热爱和学院的大力支持。


    文字:姜欣宇

    摄影:胡家轩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