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解释学研究中心暨伽达默尔文献馆”成立仪式与当代解释学发展研讨会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8    阅读量:



    2019612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解释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暨伽达默尔文献馆成立仪式与当代解释学发展研讨会在人文学院会议室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新亮、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刘久明、人文学院院长董尚文、解释学研究中心暨伽达默尔文献馆主任何卫平,以及来自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湖南大学、深圳大学、安徽大学等兄弟高校解释学领域的专家和学者等40余人出席成立仪式暨研讨会。成立仪式由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婵娟主持。

    成立仪式上,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新亮首先代表学校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向与会专家学者简要介绍了我校人文学科发展的历程,并突出强调了解释学对人文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希望中心能够在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将文献收藏、学术研究、访学交流、学生培养、素质教育等功能集于一体,建成综合性学术平台,并依托平台加强我校文科院系之间的交流,更好地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刘久明对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包括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图书资源收集、积极申报国家重大项目、积极开展各类学术交流活动等。解释学研究中心暨伽达默尔文献馆主任何卫平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心从筹划到建立的过程及中心未来的发展规划,并表示,中心将竭尽全力为解释学研究做出有益贡献。

    中心聘请北京社科院研究员、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特聘教授洪汉鼎为中心名誉主任,聘请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教授邓晓芒为顾问,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新亮为两人颁发聘书,并共同为中心挂牌。成立仪式后,与会专家就当代解释学发展情况进行了研讨,并对中心未来的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会议对国内解释学发展问题进行了有益探讨,扩大了我校解释学研究的影响力。解释学研究中心暨伽达默尔文献馆的成立也对我校人文素质教育和文科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石雄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