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青年教师陈禹荣获国际会议优秀论文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1    阅读量:


    国内语言学与计算机科学交叉学科的重要会议,由台湾中研院院士、美国伊利诺大学讲座教授郑锦全先生、北京大学俞士汶教授与香港理工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讲座教授黄居仁教授等联合创办的“第20届汉语词汇语义学国际研讨会”(CLSW2019) 于2019年6月28-30日在中国北京举行。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青年教师陈禹参会并口头报告的论文荣获大会“优秀论文奖”。本次会议投稿论文约300篇,入选口头报告的论文90余篇,从中遴选2篇评为“最佳论文奖”,4篇为“优秀论文奖”。这反映了人文学院致力于新文科建设,促进语言学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跨领域、跨学科研究,争创有影响力的“双一流”成果,显著提升了华中大文科的学术声誉。

    据悉,作为计算语言学、词汇语义学和理论语言学、应用语言学、计算词汇学等领域的重要学术会议,“汉语词汇语义学国际研讨会”(CLSW) 创办于2000年,在香港、北京、台北、新加坡、厦门、新竹、 烟台、苏州、武汉、郑州、澳门、乐山、嘉义等地举行,并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会后论文集进入EI、SCOPUS等检索,并纳入Google Scholar Metrics学术出版物统计。本次会议还将推荐优秀论文至《语言文字应用》(CSSCI)、Journal of Chinese Linguistics (SSCI) 等期刊发表。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