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祝“九”迎新,共话情缘——人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及新生家长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1    阅读量:


    20198293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来到华中科技大学报到,我院一共迎来自103名新生,其中中国语言文学190138人,中国语言文学190239人,哲学190126人。在爱因斯坦广场迎新点,19级的新生们领取了新生资料袋及领取新生礼包,并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入住寝室、熟悉校园,为新学期的开始作准备。

    30日上午,校长李元来到人文学院迎新点和新生及家长进行交谈,关切地询问新生专业兴趣、食宿住行等方面的问题。能在入学第一天就与校长合影真的是幸运了!新生激动地说。

    30日上午,校长李元来到人文学院迎新点和新生及家长进行交谈,关切地询问新生专业兴趣、食宿住行等方面的问题。能在入学第一天就与校长合影真的是幸运了!新生激动地说。

    30日晚,人文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会东九教学楼c103室举行。人文学院副院长路成文、党委副书记叶智、中文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根辉、哲学系副主任徐敏、中国语言文学1901班教师班主任林翠云、中国语言文学1902班教师班主任陈禹、哲学1901班教师班主任叶金州、学工组长周立翀,本科生辅导员熊书蕴出席了本次家长会,19级新生辅导员常文雅任主持人。

    叶智书记对各位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叶书记从学校、学院、学生三个方面对我校,我院历史沿革、学院构架、师资队伍、教学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向家长介绍新文科背景下人文学院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等内容。路成文院长则就19级本科生招生情况及专业设置与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介绍,并对全体新生提出了四点建议:学在华中大,只有学习才在华中大;培养专业认同感;定位自身专业兴趣与课程学习;及时做出大学四年学习整体规划。徐敏老师用七个对我院哲学系进行介绍,即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团队、一流师资、一流平台和一流科研。最后,常文雅老师就新生安全问题从宿舍消防与安全、提防不良校园贷、防盗、防骗等方面进行讲解,希望家长与学院一起共同维护新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会议结束后,人文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先后前往了韵苑5栋、22栋,对我院新生进行了寝室走访,了解新生的入学情况。领导老师们关切地询问新生有关武汉气候是否适应,学校的饮食住宿等日常话题。各班班主任也就专业学习提出了一定的指导意见,寝室里欢声笑语,师生距离在面对面交流中被拉近。

    人文学院19级新生的四年大学生活已然拉开帷幕,相信在家长会和寝室走访后,同学们和家长对人文学院和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全新的大学环境,进行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整体规划,在大学这个更大的舞台上尽情释放自己的光和热,朝着心中的理想不断前进。


    文字:孙蒙娜

    图片:孙建奇 任振宇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