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荣获对外汉语国际会议优秀论文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1    阅读量:


    由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新西兰梅西大学人文学院主办,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的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暨第16届对外汉语国际学术研讨会(ICCSL-16)、第4届汉语远程教育与传播国际研讨会(ICTC-4)于2019101821日在江西南昌市举行。本次会议与会代表共268人,不仅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新加坡等近百所国内外知名高校专家学者,还有来自教育部语用所《语言文字应用》,北京语言大学《世界汉语教学》、《语言教学与研究》等多家核心期刊编辑部人员,共商汉语国际教育的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与技术发展。

    本次大会共接收研究型与应用型论文共213篇,由专家委员会匿名评审,遴选5篇论文获得大会“优秀论文奖”,其中一等奖空缺,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代表华中科技大学的陈禹老师获得三等奖。陈禹老师是人文学院青年教师,长期从事汉语国际教育相关语言本体的研究。人文学院因地制宜、因才制宜,给予汉语国际教育专门人才能充分发挥学术所长的教学、科研平台,同时制定相关政策,大力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在学科领域的前沿阵地发出华中大声音,配合新文科建设促进跨学科交叉,形成既有特色又有影响力的基础研究成果。据悉,一年一度的对外汉语国际学术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了16届,是对外汉语教学、汉语国际教育与二语习得研究领域最具有影响力的学术会议之一。每次大会都就汉语本体研究、汉语习得研究、数据库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孔子学院及海内外汉语教学机构研究等方面进行多领域多层次探讨,吸引海内外顶尖的相关学科的学者前来分享最前沿的理论创见、技术创新与方法创意。

    本届会议探讨了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评估指标体系的构建、在线远程教育平台作为全球汉语教室等事关学科发展前途的重大问题。为鼓励青年学者积极投身对外汉语事业,会议评选出优秀论文奖以及相应奖金,获奖论文将推荐发表于本领域一流期刊。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