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与祖国同行,观时代画卷 ——人文学院师生赴北京参观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30    阅读量:


    20191026日至27日,在人文学院学工组辅导员熊书蕴老师、常文雅老师、学院办公室党小茹老师的带领下,人文学院本硕博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德育助理、优秀国际学生代表等一行22人前往北京参观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

    “伟大历程、辉煌铸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在面积15500平方米的“时光隧道”中,人文学院师生见证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壮美身影和铿锵步伐。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百废待兴到改革开放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确立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加快推进,新中国成长历程中的每一步以画面和文字交织的形式映入眼帘。在一张张老照片中大家共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用七十年艰苦卓绝的奋斗,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干劲和闯进共同谱写了壮美中国的时代画卷。

    此外,人文学院师生一行还前往天安门广场、故宫博物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等地参观学习,在天安门广场感受祖国的繁荣昌盛,在故宫博物院感受其文化底蕴和文创魅力,在美术作品展中共赏时代篇章。

    学习参观结束后,学院师生纷纷表示感触颇深。

    本科生国奖获得者孙建奇同学谈到:新中国七十年的伟大成就,是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勤劳奋斗出来的。先辈们的精神与作为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前进的动力与方向。将军外交官黄镇,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建国后,抛家舍业搞外交,先后任中国驻匈牙利、印度尼西亚、法国大使。“两弹元勋”邓稼先参与研制原子弹仅获十元奖金,黄旭华隐姓埋名三十年研制出中国人自主设计制造的核潜艇。因为先辈们的牺牲奉献,我们安居乐业。我们这一代人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研究生国奖获得者房鑫同学表示:70年栉风沐雨,70年风雨兼程,很荣幸能够跟随学院老师们来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的现场学习。展厅里从黑白到彩色的每一张照片,彰显的都是祖国复兴的愿景。此刻我内心澎湃,感恩自己生活在当下的中国,我会沿着先辈们铺垫的路继续奋力前行。

    来自新加坡的国际学生陈贞姝同学说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让我觉得很震撼。我们沿着展览馆展现的中国成长之路从1949年一步一步走向今天,深感今日中国之腾飞实属不易,先辈们牺牲了他们的青春甚至生命,而后来者保持着勤奋与吃苦耐劳的精神。

    伟大历程、铸就辉煌,伟大奋斗、延续光辉。正是一代又一代选择奋斗、甘于奉献、敢于挑担的亿万优秀中华儿女在各自战线上心无旁骛的共同绘制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人文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在此次参观学生中深受震撼,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