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0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宣传部《华中科技大学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1220日,人文学院、船海学院共同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校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团成员、社会学院院长丁建定教授应邀作题为《从毛泽东到习近平:中国共产党对民生认识的发展》的宣讲报告。

    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婵娟主持,人文学院、船海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代表以及学生党员骨干参加本次学习。

    丁建定教授以“民生”为切入点,结合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五位领导人同志治国理念,详细阐述民生之于党和国家的重要性。重视民生是巩固作为执政党的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基础,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是中国共产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目的。丁建定教授讲到,十九大报告中,高度聚焦“民生”,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观点,以新的高度强调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中提出要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体现保障民生对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意义。

    刘婵娟书记对丁教授生动翔实的报告表示感谢,她指出,丁建定教授以毛泽东同志到习近平同志的治国理念视角为主线,为我们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作为革命和建设的最终目标,关心关注民生现实,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让在座同志在受到启发的同时也深受鼓舞,努力争当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敢于担当的优秀党员。(通讯员:熊书蕴)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