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0    阅读量:


    3月10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极大地温暖了人心、增强了信心、凝聚了民心,向国际社会传递了中国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念。人文学院党委积极部署,向各支部和每位党委中心组成员发送学校下发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编印的学习资料,通过党委会、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支部生活会,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学习。各支部党员和中心组成员反响热烈,一致表示,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

    院党委书记刘婵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为身在疫情中的武汉人民注入一针强心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自己也亲身体会到,在这次疫情中,武汉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我们必将通过打赢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再次被载入史册!疫情防控,离不开医护人员的辛勤工作,更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与配合。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学校有序组织,学院党员积极带头,还有普通教职工们也积极参与到了社区的服务工作中,无论是排查信息还是输送物资,我们都力争在艰苦的条件下尽量为服务群众做好服务,时刻准备着迎接困难与挑战,身为华中大人,更加坚信大家的付出一定会换来成功,疫情结束的日子很快就会到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接下来,要继续抓牢学院层面的疫情防控工作,稳定和服务好我院的在校师生,积极发动群众的力量,并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后续工作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院党委副书记叶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引我们奋勇前行,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学生在哪里阵地就在哪里。疫情期间,我院全体辅导员24小时在岗在线,传递解读防疫防控政策措施,引导学生科学防疫;督促学生每日填报健康状况,持续关注境内外学生身心状况,为个别困难研究生申请学校补助;开展疫情期间学生情况调查,学院拟订了《2020年疫情期间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申请答辩工作安排》,缩短了送审时间,调整了送审和答辩形式,降低疫情对研究生毕业的影响降;积极传递国家层面的就业新政策,开展简历修改,拓宽就业信息发布渠道和实效,主动向用人单位推荐学生,引导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正确的择业观对待就业。现在,疫情向好发展,但身处疫区中心的我们,要牢记习主席的嘱托,带头弘扬连续奋战的战斗作风,自觉做好本职工作,克服麻痹松劲思想,咬紧牙关、一鼓作气,为决战决胜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院长雷瑞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作为重疫区的居民,我们要积极支持配合各项防控疫情举措,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指导组、省防控指挥部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讲话和会议精神,积极发挥自己和团队的跨学科研究优势,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疫情期间,自身积极配合国家治理研究院联合提交了近20篇政策建议稿,以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合成生物学伦理、政策法规框架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大数据时代生物样本库的哲学研究”和入选WHO“应对COVID-19路线图”专家工作组为契机,向教育部、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和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提交系列内参建议稿,希望在科研抗疫的战场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文系教师党员王庆表示:面对这场来势凶猛的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这场严峻斗争中,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闻令即动、勇挑重担,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不惧风雨、坚守一线,全省医务工作者和援鄂医疗队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可歌可泣,不愧为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疫情期间,我们青年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号召,踊跃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成为社区防疫的宣传员、居民生活物资配送的保障员、线上关爱困难特殊群体的帮扶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广大教师积极贯彻落实“推迟开学、按时开课、网络教学”的安排,高质量推进网络教学工作。中国语文是全校平台课,事关三千多本科生,我们任课教师建立微信群,讨论决定授课方式和内容,合作备课然后共享,从选题到制作到上传,每一个环节都不放松,保质保量完成网络教学各项工作。当前疫情依然复杂,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将继续做好网络教学工作,做好学校社区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哲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张瑛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哲学系党支部教师众志成城、立足岗位实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积极帮助困难退休职工筹集爱心捐款,跟进生病教师身体状况,及时解决特殊困难党员购买物资等生活困难。支部党员主动报名担任学校社区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为武汉疫情防控做贡献。科研工作者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欧阳康教授牵头成立校“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及中国公共卫生治理现代化研究团队,对当前如何应对疫情蔓延以及未来如何提升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接下来,支部党员将继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不断努力,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迎风飘扬。

    历史所教师党支部书记李传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研判科学,指向明确,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政治引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作为共产党员,要守一份初心,让“逆行”更坚定;要担一份责任,让“逆行”更无畏;要念一份真情,让“逆行”更美丽。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抗击新冠肺炎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防疫抗疫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吴兰丽表示:这场对抗疫情的战争是一场武汉人民战争,湖北人民战争,更是全国人民战争,在党和政府的英明决策和高效领导下,疫情战已经得到极大的成效,这高度体现了共产党领导下的高效和民主。目前,全球新冠病毒的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全球化时代,武汉人的疫情战不仅是全中国人民的疫情战,也是世界疫情战,我们将伸出友好援助之手,携手渡过难关。

    研究生党员胡志康表示:这次疫情让自己深刻体会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导是我国目前能够有效控制住疫情的根本,党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华中大是一个有着红色基因的学校,此次疫情学校在医疗救治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在疫情科研工作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华中大学子,要切实担负起宣传抗疫正能量的重要责任,要切实提升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在保护好自身的同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不负韶华,将论文写在人民心中,写在祖国大地上。

    本科生党员郭乙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一位中国人都是战士,特别是那些奋战在抗疫前线的义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和每一位社区工作人员。目前,在全国大部分地区得到控制的前提下,各地区开始有序安排复工复产,在保障工人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恢复经济生产。在这关键时刻,我们一定不能松懈,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人文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号召师生党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党员们踊跃捐款支持防疫工作,截至目前,总计募捐34154.32元。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