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打赢抗疫阻击战,人文学院教职工在行动(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5    阅读量:



    随着疫情防控要求的不断调整,全校师生在学校防控新冠病毒肺炎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继续积极推进防疫工作,人文学院师生也积极配合助力打好疫情防护攻坚战。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我院与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学院、社会学院共同值守第6网格,负责东三区51-100单元的防疫工作,落实疫情期间小区管理的相关要求,在学院党委的号召下,我院教职工的值守工作仍在继续。

    3月8日是校内订购平台调整的第一天,工作任务繁重,阴雨寒冷的天气也给值班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我院万小龙和靳明贵两位老师不畏辛劳坚守在志愿岗位,克服困难完成了全天配送接近400份物资的工作,一天下来两位老师连一个累字都没说。3月13日、18日,王庆、张庆冰、吕晓雪、张超四位老师认真值守,准确无误地完成了物资和快递分发及配送任务,每日约配送200件。



    春季的武汉气温多变,3月23日,春暖花开,随着气温升高,穿上不透气的防护服工一会儿就出一身汗,廖晓炜老师和吴兰丽老师克服困难,顺利完成了物资和快递共129件的配送任务。3月28日,根据学校社区防控通知精神,学校小区居民可以错时下楼活动,并开放了部分超市和菜市场,网格点值班职责也有了新变化。新规定执行第一天,又逢武汉倒春寒,我院张超和冶艳杰两位老师在寒风中不仅要继续负责通知网上购物的错峰领取,还负责登记分发校内限行券任务,在寒冷的天气中温暖了每一位老师的心。



    4月气温逐渐上升,武汉也逐步解封,但是防疫工作仍然没有松懈。4月2日唐琳老师和舒年春老师认真完成了测温、查验健康码、发放通行券和验收、发放网购物资等各项工作。 4月7日气温已经升高至23度,李琼老师和王毅老师身穿不透气的防护服执勤长达5个小时,完成了第六网格的购物券发放、出行单、自提物资、快递配送等任务。4月12日,万小龙和陈燕玉两位老师准确无误地完成了网格中物资和快递发放、住户登记和超市票券派发等多项任务。王毅老师和舒春年老师刚刚从外地返汉就投入到了值班工作中,唐琳、李琼、万小龙、陈燕玉四位老师更是主动多次参与值班工作。



    从寒冷冬日到春暖花开,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人文学院教职员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守得学校一片平安,充分展现新时代高校教师和工作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