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问归期·毕业快乐——记人文学院首批2020届本科毕业生返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1    阅读量:


    202068日至10日,人文学院迎来首批返校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按照错峰错时、自愿返校、安全第一的原则,首批共有四十余名本科毕业生顺利返校。

    8日清晨,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智到达南大门参与协调工作,迎接返校学子。学工组辅导员郭乙、常文雅、熊书蕴在学生宿舍楼下搭建服务点,将防疫健康包、学士服、毕业大礼包、学生档案等物资陆续搬运到服务点,实现毕业离校手续一站式办理。

    到校毕业生第一时间到学院服务点进行报到,辅导员为学生测量体温、发送防疫健康包,送上学士服,提醒学生相关手续的办理。学生在办完还书、缴费、行李托运、退宿等手续之后,到年级辅导员处领取相关资料。学院为毕业生准备了定制文化衫、卡贴等毕业礼物,为毕业生送去最诚挚的祝福、最温暖的关怀。

    8日下午1630,人文学院院长董尚文、党委书记刘婵娟、党委副书记叶智、哲学系主任廖晓炜、哲学系副主任徐敏、中文系教师陈禹到学院服务点看望、慰问毕业生。为了弥补毕业生无法拥有毕业典礼的遗憾,学院邀请董尚文院长为学生举行学位授予仪式。学生穿戴好学士服,有序排队,一一接受院长拨穗,并由院长亲自授予学位证书,合影留恋。

    学位授予仪式之后,院系领导与毕业生亲切交谈,为毕业生送上诚挚的祝福,并热情邀请2020届毕业生在疫情之后再回学院,弥补这一场毕业季的遗憾。在交谈中院系领导关切询问同学们毕业之后的去向,鼓励大家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关于本次返校,这群毕业生也有许多话想表达。

    杨玲玲同学表示,“今年,突来的新冠疫情,出乎我们所有人的意料,也打乱了我们所有人的计划。原本以为没有机在毕业之际返回学校,没有机会穿到学士服,没有机会与老师同学们再见面,感到遗憾。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推进,形势好转,我们毕业生也可以返校了,而且还能有幸参与院长拨穗,授予我学位证,也穿到了学士服与同学拍照留念,之前所有的小遗憾都没有了。虽然只在学校待了短短三天,进校时的做核酸检测也难受的吱哇乱叫,还被正好来慰问的梁校长点名调侃了两次,但是我很开心。为了我们返校这三天的安全,学校不知做了多么严格的准备工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感恩母校。虽然之后还会在本校读研,还有一次毕业的机会,但是,这次的本科毕业,更具有纪念意义,我将终生难忘。希望母校越来越好,老师同学各自珍重!”

    宋沛源同学说道,“四年时光倏忽而过,转眼我就毕业了,疫情期间总是在新闻上看到同济医院的医生护士奋战在一线,我作为华科人也由衷的感到自豪与骄傲。本来在返校之前有诸多的顾虑,但到校之后却充分的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考虑与照顾,十分安心。本来以为这是一个注定遗憾的毕业季,没想到却能够圆我一个关于毕业的梦,穿上学士服,参加院长主持的学位授予仪式,我也能够不留遗憾的毕业了,未来的路,我也不会忘记‘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以自己的行动践行这句话。”


    前程似锦,不问归期。祝福人文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快乐!我们,一直在珞瑜·东五楼等你。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