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方相聚,并赴新途——记人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迎新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1    阅读量:


    2020917日,新一届人文学子奔赴1037号森林公园,开启新的旅程。今年我院共迎来78位新生,其中,中国语言文学大类74人,强基计划4人。

    人文学院的辅导员、新生班主任、迎新志愿者早早等候在位于爱因斯坦广场的迎新点,新生们一来到摊位,就得到了热情接待,顺利办好了各项迎新手续。今年除了学校为全体新生准备的“新生大礼包”外,学院也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春秋讲学”系列活动的讲学合集《苍凉与诗意——2016秋讲·迟子建、戴锦华卷》,希望新生同学们从大学起步时就多读书,多思考,向优秀的作家看齐,树立人文理想,培育人文情怀。

    上午十点半,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副校长梁茜来到韵苑22栋人文学院314学生寝室,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勉励大家注重学习,强调“科学求真,人文求善,真和善结合,才能创造美”。邵书记说,在疫情期间,文科与公共卫生专业相结合发挥重要作用,人文社科工作者提供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发挥学科优势为社会做出贡献。武汉市英雄的城市,华中大在疫情中也发挥了巨大作用,梁校长借此鼓励新生,学好本领,追求卓越。

    维吾尔族的穆热迪力·麦麦提明同学来自新疆和田,毕业于武汉市汉铁高级中学的内高班。邵书记在与他握手时,亲切询问他是否适应大学生活,有没有生活困难,并希望他能够在华中大全面发展。

    最后,邵书记和梁校长亲手向同学们赠书,也勉励大家一定要多多读书,常常思考。


    文字:周珩

    摄影:冯营芳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