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所学生参加2020年全国高校学生 “四史”学习暑期专题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8    阅读量:


    202087日,由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2020年全国高校学生四史学习暑期专题研讨会在上海理工大学宝山校区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7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青年学生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华中科技大学历史研究所2020级硕士研究生吕涛宇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并向大会组委会提交了题目为《共产党宣言中的三个伟大刍议》的学术论文。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鉴往知来、初心不改”。参会师生立足基本历史的演进发展脉络,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方法,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的一系列学术问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通过研讨,参会师生对关于“四史”的重要学术前沿问题有了更加精准的把握,对加强“四史”教育的现实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6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中曾经指出: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据悉,本次全国高校学生四史学习暑期专题研讨会就是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而召开的。


    近年以来,历史研究所一直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下学期,本所研究生也将自发地在相关学院、所组织开展“四史”学习和教育活动,本次研讨会对本所相关活动的组织、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提供了借鉴和经验。


    供稿 | 吕涛宇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