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怀感恩,肩负使命 ——人文学院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2    阅读量:


    为深入落实“党旗领航工程”,培养人文学子的国家认同感、责任感、使命感,人文学院于1010日下午举办“中国梦·铭我心”系列党建活动之集体观影活动,组织本硕博学生代表观看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观影活动中,同学们手中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展现人文学子对祖国发展的骄傲与自豪。影片下午2时准时放映,以新中国发展历史为时间轴,截取了七个祖国经历的历史性经典瞬间。管虎导演的《前夜》讲述了开国大典前对电动升旗的万无一失的紧张备战;张一白导演的《相遇》为我们展示了奉献在科研岗位上隐姓埋名牺牲小我的原子弹英雄;徐峥导演的《夺冠》聚焦女排精神影响下的孩童的抉择;薛晓璐导演的《回归》见证了不能多等一秒的香港回归的伟大时刻;宁浩导演的《北京你好》让我们看到普通民众在满地鸡毛的生活里的温情以及汶川北京的悲喜交融;陈凯歌导演的《白昼流星》以草原传说为基点讲述扶贫工作与神舟返航对叛逆牧民的成长感化;文牧野导演的《护航》讲述了朱日和大阅兵的后备飞行员的责任与付出。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心潮澎湃、收获颇丰。

    博士支部党员代表史悦同学说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电影聚焦7段重大历史事件下的个人发展轨迹与心理历程。开国大典前夜,争分夺秒解决升旗细节问题,展现了中华民族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相遇》篇原子弹研发人员,阐释了无名英雄已许国,难再许卿的家国情怀;再到女排精神的代代相传,女飞行员的翱翔九天……观之令人心潮澎湃。伟大并不遥远,英雄就在身边。

    人文学院研会主席房鑫同学说到:我们是见证新中国复兴的一代,是亿万普通又美好的中国梦的子集。影片中的七个故事我们大多都是见证者甚至是参与者,我们重温历史的同时也是回首拾起了自己记忆里激动人心的片段。

    本科生娜地热·亚尔买买提同学谈到:电影中向我们展现的那一颗颗滚烫的爱国赤子心诠释了什么才是大爱,什么才是担当,正是因为有这么多甘心为祖国的未来鞠躬尽瘁的英雄们,才让我们的中国从饱经沧桑战火摧残,到现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重新屹立在世界东方!

    供稿:肖馨宇

    拍照:陈星宇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