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学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3    阅读量:


    201910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人文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及相关报道,并鼓励师生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畅谈体会。我院组织师生于东五楼423会议室集中收看,没有参与集中收看的师生也在家中、宿舍、食堂等地通过多种渠道进行了自主收看学习。

    会后,我院师生掀起了学习热潮。

    中文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根辉老师谈到:7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伟大事件,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告诉我们一个颠扑不破的伟大真理:只有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坚定不移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才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博士研究生贺颖同学表示,祖国从1949年直到今天,走过了太多磨难。正如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中所说,我们一代一代中国人通过奋斗、拼搏,浴血奋战,建设祖国,才有今天祖国的繁荣和强盛。作为一名华中大学子,同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深深感到自己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我应该将自己的专业学习与服务社会联系起来,将实现自己价值与建设伟大祖国联系起来!

    硕士研究生冷迪野同学谈到,当《义勇军进行曲》这不屈的旋律再一次奏响,我忍不住热泪盈眶;看着每一个方阵向习近平总书记敬礼,我禁不住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纪律严明鼓掌;看着观看阅兵典礼的人民群众眼中闪闪泪光,脸上满满的自豪,我对我们国家的未来充满了自豪与希望。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也要努力提升自我,学好专业、提高自己,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科生何心怡同学谈到,回忆起10年前,小学四年级的她守在电视机前观看60周年阅兵,心潮澎湃。如今再次观看阅兵仪式的直播,浓浓爱国情,拳拳赤子心,一如往昔。扎根于脚下的黄土地,爱国的种子已然长成一颗树苗并不断开出新的枝叉。此生无悔入华夏,红色基因永传承!作为中华儿女,吾辈当自强,愿亲爱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我院师生将继续通过网络、报纸、电视、广播等形式收听收看相关报道,学习领悟大会精神,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