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以梦为马,不负韶华”2020年度师生风采展暨表彰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4    阅读量:


    129日晚,人文学院以梦为马,不负韶华”2020年度师生风采展暨表彰大会在华中科技大学1号楼报告厅举办。人文学院院长刘久明、党委书记刘婵娟、副院长雷家宏、党委副书记叶智、工会主席程邦雄、院长助理李军均等嘉宾出席,人文学院教职员工及本硕博同学们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进行的表彰环节对2020年中在学院建设工作里涌现出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刘书记宣读《关于表彰人文学院2020年各项荣誉的通报》,领导老师们为获得各项荣誉的集体和个人颁奖。优秀本科生代表贺荣同学、优秀研究生代表王星同学发言,分享在华中大人文学院学习生活的感受。随后,刘院长致辞表示人文学院取得了许多可喜成果,如汉语言文学专业入选国家强基计划,汉语言文学专业获评双万计划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五位教师获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以及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两位教师获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多名教师在《文学评论》、《文艺研究》等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他提出在新的一年里学院将继续秉持“立德树人”的目标和方向前行,也希望全体师生的一年里开拓进取、永不懈怠。

    接下来的师生风采展环节中,研究生会文体部的四名同学首先带来了开场舞《Senorita》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以旭日东升为主题,风采展的第一部分包括五个节目:由张希乐、曾禹洁带来的舒缓治愈的口风琴弹唱《请回答1988》带我们回到了那个平凡却充满温情的年代;由历史所硕2001班全体成员带来的朗诵《时代青年》再现了梁启超先生《少年中国说》的责任和担当;秦文静带来的独唱《龙卷风》带给人热情和力量;屈馨梅带来的激昂的古筝独奏《战台风》和由杨蕾老师、侯静雅同学、王艺琳同学带来的舞蹈《锦瑟》则让我们感受到古典音乐和舞蹈的魅力。

    风采展的第二部分以乘风破浪为主题,由FM锋芒街舞社带来的充满动感的街舞《The Baddest》吸引了大家的眼球;由朱冶老师、吴玘、余博涯、韩滢同学一起演唱的《红豆》与影视MV搭配更有了动人的故事感;李昕怡则用一曲《Luv Letter》让在场老师同学体验了钢琴独奏的魅力;中文系硕2002班结合抗疫背景带来令人动容的合唱《众志成城的力量》;人文学院行政老师们一起为大家带来了合唱《明天会更好》,歌声中充满了希望和力量;中文系硕2001班表演了原创话剧《疫情出逃记》为现场带来了欢笑,也引发了大家的思考;最后一个节目中,屈馨梅、李鸣洁通过书法与古琴同台进行了古典唯美的对话。

    除了欣赏节目,精彩的游戏和抽奖环节也贯穿其中,师生们积极参与其中,晚会的气氛格外热烈。

    风采展的第三部分以梦想绽放为主题,章丽玲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琵琶独奏《左手指月》;陈沩、陈劼为大家带来了动人的合唱《风吹麦浪》;中文硕2003班的《晚庭朝歌》通过两个古典舞蹈串烧令人感到古风的柔美;刘久明院长登台演唱了优美的歌曲《月儿像柠檬》,引得台下阵阵欢呼;中文硕2001班带来了合唱《这些民谣》,在悠扬的歌声中,本次晚会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2020年度师生风采展暨表彰大会,人文学院对过去一年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促进了师生间的进一步了解,展示了师生的良好风貌。期待人文学院在新的一年中继往开来,全院师生也可以继续投身到个人成长和学院的建设中去,为学院更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