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扬帆将启航 乘风正踏浪”——人文学院师生同上最后一堂思政课

    来源:    作者:人文学院学工组    发布时间:2020-06-23    阅读量:


    6月19日下午15时,人文学院“扬帆将启航 乘风正踏浪”师生同上最后一堂思政课准时“上线”。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婵娟、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智、党建辅导员熊书蕴与2020届全体108名毕业生党员“云相聚”,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思政课以两位毕业生党员代表——本科生党支部党员黄丽芬、研究生哲学专业党支部党员崔镇精心准备的微党课拉开序幕。两位同学分别以《学习2020年“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及专业所学,为在场同学带来别开生面的微党课讲授。

    听完后,党委书记刘婵娟结合“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无畏的人文学子”主题,回顾了疫情以来国家、每一位华中大人不懈奋战,并对每一位“人文人”的付出给予高度肯定与赞扬。她提到,疫情以来,通过一件件、一桩桩或大或小的故事,看到了人文学院党员同学的责任与担当,疫情大考之下,人文学子丝毫没有懈怠,尽自身所能全力抗击疫情,更加凸显了党员的风采和华中大学子的精神风貌。

    毕业在即,同学们即将要踏上追求梦想的新征程,在临别之际,刘书记也结合专业实际,对2020届毕业生党员寄予美好期盼:希望他们“锐意进取,向阳成长,培育人文之才”、“胸怀宽广,戒骄戒躁,永葆人文之心”、“矢志不渝,坚定方向,筑牢人文之魂”

    在交流环节,研究生哲学专业党支部党员杨泽明、研究生历史专业党支部党员马子舒分别结合自身选调生身份及“善于转化”如何运用到实际中去同与会老师、同学进行交流沟通。党委副书记叶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详细回答上述问题,并嘱托全体毕业生党员“多做事、多积累、多尝试、有担当”,在今后学习工作中学会脚踏实地,敢于经历、善于积累,丰富自身经验、锤炼自身意志。

    最后,在辅导员熊书蕴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党员高举右手,再一次庄严宣誓。激励自己在今后路途中永葆入党初心,时刻牢记党的目标和宗旨,牢记对党的承诺,为建设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