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师生在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9    阅读量:


    经过三个多月的大赛进程,由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以下简称“第三届微课大赛”)于2021年1月15日正式落幕,我校人文学院师生喜获佳绩。

    (图片来源公众号:唐风智慧教学)

    我校人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学中心于2020年9月举办初赛严格选拔出十余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提交十件个人赛作品以及一件团体赛作品。经过一月有余的筹备、录制与制作,中国语言文学系硕2002班王雨静作品《可能补语翻转课堂》获得个人赛——中国学生组(语言类)特等奖;汉语国际教育硕2003班周竞宇作品《好玩儿的“品”字结构》获得个人赛——中国学生组(语言类)优秀奖;汉语国际教育硕2003班史成科作品《图说南北》获得个人赛——中国学生组(文化类)三等奖;汉语国际教育硕2003班袁晓慧作品《鹤》得个人赛——中国学生组(文化类)优秀奖。由吴中子、陈源源等10余名中国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组建的“《游学荆楚》微课组”制作的系列课程《游学荆楚系列微课》获得团体赛三等奖。人文学院骆琳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个人赛——中国学生组(语言类)特等奖获奖作品王雨静《可能补语翻转课堂》

    个人赛——中国学生组(语言类)优秀奖获奖作品周竞宇《好玩儿的“品”字结构》

    个人赛——中国学生组(文化类)三等奖获奖作品史成科《图说南北》

    个人赛——中国学生组(文化类)优秀奖获奖作品袁晓慧《鹤》

    团体赛赛三等奖获奖作品《游学荆楚系列微课》

    据主办方统计,本届微课大赛开赛以来,共有113所高校的两千余名选手及81个团体踊跃报名,提交参赛作品近1400件。通过来自各大高校业内专家、学者的共同评审,决出各大奖项获奖作品,其中个人赛——中国学生组(语言类)特等奖作品5件、优秀奖作品57件;个人赛——中国学生组(文化类)三等奖作品7件、优秀奖作品16件;团体赛三等奖作品17件。

    (图片来源公众号:唐风智慧教学)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