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党政领导走访2020级本科新生寝室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1    阅读量:


    2020年9月17日晚上七点,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婵娟、党委副书记叶智、副院长路成文及辅导员宋海佩、常文雅来到新生寝室,看望新生并与家长亲切交谈。老师们亲切的询问新生是否适应武汉的环境,为新生和家长介绍在校的学习及生活的方方面面。

    刘婵娟书记代表人文学院党委、行政对各位新生同学及家长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也对家长的悉心培养,为学校和学院输送优秀学子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交流中,她对我院人才培养的模式和平台做了简要介绍,人文学院秉持立德树人理念,通过多样化人才培养途径,如邀请国内一线作家驻校讲学、组织较多数量的本科生参与海外交流等,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广阔空间和平台;刘书记还结合学校“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及“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的发展理念,鼓励同学们在华中大的学习生活中,坚定信仰,明确方向,锐意进取,勇担重任,力争成为崇学明道与求是创新的学术探索者、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的交流推动者、中国精神与中国智慧的实践先行者、人文关怀与家国情怀的责任担当者和学贯中西与立德笃行的历史创造者

    党委副书记叶智主要就学生工作和日常安全方面与新生和家长们进行了交流。他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特点,鼓励本科新生结合自身兴趣爱好、未来发展方向,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活动,在多元育人理念下,让本科生实现特色发展,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个人能力。另外,叶书记还强调,防疫工作必须紧抓不放,虽然武汉目前是最安全的城市,但仍不能掉以轻心,新生要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确保自身健康安全;此外,人身、财产安全也要重视,学生和家长都要谨防电信诈骗等行骗套路,提高安全意识,面对层出不穷的诈骗方式,学生自身提高警惕的同时也要避免家长上当受骗。

    在专业学习方面,副院长路成文耐心解答了学生和家长在学业方面的疑问,也主要就学院课程内容、培养要求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说明。他激励同学们加强自主学习的能力,奠定良好的文学基础,并特别介绍了强基计划的课程与培养,让同学们领会到了“古文字学”强基计划“高大上”名字之下“接地气”的内涵。

    跨入华中大,2020级的同学们就开启了另一个新世界。喻家山下,草木荣枯、四季流转,人文之美,就蕴藏在一片片绿叶、一朵朵青莲、一株株良木中。接下来的日子里,大家要坚定理想,明确方向,共品诗书华章,同绘人生蓝图,携手迈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