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硕士研究生吕涛宇参与第四场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史接力宣讲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4    阅读量:


    49日,由我校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承办的第四场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史接力宣讲活动线上举行。来自我校、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的6位研究生进行党史接力宣讲,宣讲直播共吸引1.77万人观看。其中,我院硕士研究生吕涛宇同学参与了第四场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史接力宣讲。

    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黄贝娜在致辞中对研究生党史宣讲提出要求。一是自身要强化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主动将理论宣讲融入到学思践悟中去,做到接地气;三是打造校内宣讲品牌,每名讲师都是一张名片,要善于挖掘宣讲潜力。

    在接下来的宣讲环节中,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吕涛宇以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新中国成立的历史瞬间为主题,讲述了关于五星红旗的三个故事,通过一面旗帜的变和不变,向大家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后的光辉岁月和激荡风云。最后,吕涛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勉励大家: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此外,我校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2020级硕士戚萌欣的主题是伟大的历史转折——八七会议;清华大学2019级博士研究生方霁的主题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思想的发展;浙江大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罗琳的主题是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南昌起义与八一精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文明的主题是星火燎原之工农武装割据的理论与实践;电子科技大学2019级研究生夏婧的主题是勿忘征途学党史,百年芳华正青春之入党誓词。宣讲结束后,来自不同高校的同学展开热烈讨论。

    据悉,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活动,由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30余所高校学生理论宣讲团联合发起,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开展“12+X+N”系列党史接力宣讲活动,争做党史学习的扩音器、党史教育的传声筒、党史热点的翻译官,将党史学习与研究生日常教育紧密融合,更好地发挥思想引领作用,服务于广大研究生。

    来源 |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网、研工部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