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生党建服务中心成立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7    阅读量:


    4月15日晚18:30,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人文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党建中心”)成立仪式于东五楼322会议室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婵娟、党委副书记叶智、中文系党支部书记刘根辉、机关历史党支部书记汤黎、学院组织员、党建辅导员宋海佩、学院党委会秘书、研究生辅导员耿艳丽出席了大会,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大会由人文学院研究生语言专业党支部书记秦婉纯同学主持。

    大会在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党建中心成立仪式随后进行。院组织员、党建辅导员宋海佩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党建中心情况:党建中心由学院学生党员组成,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党建工作重点,结合学生党支部实际,开展思想引领、教育管理等工作,致力于引导、组织广大党员在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接着,党委副书记叶智宣读了党建中心成立决定。叶书记提到,党建中心是学院党委紧密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背景,贯彻落实党中央对于全体党员学党史的要求作出的重要决定,体现了学院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加强学生党支部教育管理,促进学生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这一重要决定,也更加有利于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接下来,党建中心副主任、学院研究生历史专业党支部书记吕涛宇代表党建中心全体成员发言。他说到,党建中心的成立是学院党史教育不断深入的结果,是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再出发的要求,更是规范化、标准化学生党建活动的新尝试,政治性强,服务性强,纪律性强是学生党建服务中心的鲜明特色,党建中心全体成员今后将努力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对标看齐作表率;扎扎实实学党史,认认真真做党建;学思践悟强信念,奋进有为谋发展,在学院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贡献力量。

    随后,各位老师向中心主要学生干部、党员代表赠送党史学习系列书籍,分别是《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并勉励大家扎实学习,有所收获。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环节中,学院党委书记刘婵娟传达了党中央的各项要求,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人文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刘书记讲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刘书记表示,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另外,还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落实“六个进一步”要求,并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 “新文科”建设等工作联系起来,通过“三点三线三面”的工作思路,掌握党史知识点,理清发展逻辑线,铺开学习参与面;找准学习切入点,筑牢思想标准线,提升工作辐射面;紧密围绕核心点,用心描绘延长线,勠力扩展服务面,将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做细、做实。学院各个基层党支部要切实发挥好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全院师生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紧密围绕“学史明理,弘志力行”的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学院发展前进的务实举措和壮志豪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是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智带领现场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积极分子同学也在仪式中对誓词进行学习,大家在掷地有声的誓言中,再次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据悉,党建中心由人文学院党委领导,中心主任由院党委副书记担任,党建辅导员任常务副主任,优秀学生党员担任副主任,下设组织部、宣传部、实践部和纪检部,人文学院红色文化研习团挂靠党建中心。党建中心的学生干部,与学院各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同级别管理。

    通讯员:李一丁

    图片:史成科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