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研究生导师业务培训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7    阅读量:


    42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教研〔20181号),提升我院研究生导师的指导能力与水平,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我院2021年研究生导师业务培训会在东五楼422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位办公室主任赵峰、人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由人文学院院长刘久明主持,20余位研究生导师参加培训学习。

    首先,赵峰院长以“加强导师岗位管理,落实导师责任制”为主题作专题报告。围绕国家教育动向与导师的职责和权利两部分,赵院长指出研究生导师有三大素质要求、七项立德树人职责以及四项基本权利,每位导师都应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这样才能形成良好的导学关系。赵院长还对《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教育部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两个文件进行了认真解读,并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是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根本保证,希望各位导师立德修身、严谨治学、潜心育人,让每一个授予的学位都经得起社会、学科和时间的检验。

    与会导师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现场氛围热烈。我院导师代表李军均老师谈到:赵院长的授课不仅让大家更加清晰地了解作为研究生导师的权利,还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明白做导师的责任和义务,今后在师德师风方面人文学院的研究生导师们将会有更高的自我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会,我院研究生导师全面地了解了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政策,进一步明晰了导师的职责以及工作方法,对我院提升导师队伍、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