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1    阅读量:


    2021429日下午,人文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东五楼322会议室召开。会议以新时代文史学科课程思政建设的理念、路径和方法为主题,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华君教授应邀做主题报告,人文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教师参会研讨,副院长路成文主持会议。

    新闻学院李华君教授以《富资源·筑平台·强主体——新闻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实践》为题,从“新闻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的现实背景”、“华中大新闻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整体目标”、“华中大新闻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建设情况”、“华中大新闻学院课程思政未来规划”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情况。

    刘久明院长对李华君教授的经验交流和分享进行了精辟的点评,指出新闻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起步早,抓得实,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值得人文学院学习借鉴。

    随后,路成文副院长传达了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对课程思政的意义和重要性,以及如何理解、把握课程思政的内涵,阐述了自己的观点。王庆副教授、谭杉杉副教授、冶艳杰副教授、李军均副教授、齐晓燕博士分别就所在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

    最后,党委书记刘婵娟同志做总结致辞,她结合自己学习心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深刻领会贯彻从中央、教育部和学校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二是积极实践。希望人文老师们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利用课程思政建设契机,把握好第一课堂主阵地,构建人文课程思政体系;同时积极带领和引导学生开展第二课堂实践活动,加强对学生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引领。三是彰显特色。人文学科自带思政属性,课程思政是人文学科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题中应有之义,教师应加强学习,提高站位,积极谋划,树立品牌意识,充分利用各自专业优势和特长,做出特色和亮点,文化育人,服务国家。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