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本科生陈晨获评校“先锋党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1    阅读量:


    在迎来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为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工部本科生工作办公室于510日举行了2021年本科生“先锋党员” 展评活动。经过激烈角逐,我院2018级本科生陈晨表现突出,以全校第六名的成绩获评“先锋党员”荣誉称号。


    陈晨同志的答辩主题是“以一颗赤子之心砥砺前行”。她首先从什么是赤子之心谈起,谈到她的入党初心源于父母的影响。她的父母大学毕业后,毅然放弃优越的条件,响应国家号召来到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区黑水县,见证这里从国家级贫困县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父亲“扎根西部基层,这不过是一个普通的选择,我是一名党员,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话语,让她深受感召,鼓励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在坚定信念,争当先进思想引领者方面,陈晨同志首先认真学好“四史”,积极践行党员责任,认真研读相关著作,在支部讲好微党课,凝聚群众力量,做到知行合一,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在勤学善思,争当专业学习示范者方面,她注重打牢专业基础,学习成绩位于专业第一,同时选修英语翻译双学位,加入启明学院3c英语团队,目前独立撰写3篇学术论文,还积极探索跨专业跨学科合作,同外院学生一起开展宋词英语翻译研究,在不断努力下,她获得了本科特优生、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荣誉;在勇担责任,争当志愿服务先行者方面,她通过学生工作来服务大家:加入校新闻中心、校学生工作处、校青马班等,担任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累计参与组织大大小小活动150项以上,她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赴广西灵川支教,被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评为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团,被当地政府授予青年先锋队称号,疫情期间参与拓学计划线上授课项目,给贵州省贵定县的高中生们讲授思想教育课程;在深入基层,争当抗疫扶贫践行者方面,陈晨同志走出校园,深入到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县委宣传部开展政务见习,深入扶贫一线,走进乡村田间,采访第一扶贫书记,担任居民小区抗疫志愿者,进行出入等记、体温测量等工作,贡献青年力量。分享结束后,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陈晨同志现任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副主任、校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18级支委。在学习和工作中,她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服务同学,躬身实践,扎根志愿服务,参与疫情防控、聚焦扶贫工作,理想信念坚定,深受广大师生好评。在未来,以陈晨为代表的优秀人文学子,也将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