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1    阅读量: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人文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集中进行了观看,引导学生亲身感知、感受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1921年,我们伟大的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上诞生。仅仅只有十几名党员,却将革命的火种带向全国各地,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回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走过的每一步,无数仁人志士用自己的赤子之心、殷殷热血撑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说,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

    观看后,人文学院的师生党员们这样说:

    百年前,50多位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百年来,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献青春、干事业,终于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华中科技大学将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党旗领航工程,力争培养更多的、优秀的、一心向党的、全心为民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华中大人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委副书记 叶智

    今天是党的百岁生日,回望历史,自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走好群众路线的目标,万事利益以集体为先,把群众的需求当作是国家发展的根本命脉。同样的因为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也自然得到了民众的爱戴。来自群中,一切为了群众,这也是党的生命力所在。

    ——机关历史党支部书记 汤黎

    今天上午8点至9点半,我在电脑上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建党一百周年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特别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深刻认识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放在首位,赢得中国人民大众的心,赢得中国人民的心。这是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的一个重要原因。同时,中国共产党人准确把握时代特征,科学把握中国国情,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领导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民族复兴。所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归根结底,在于马克思主义行。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生逢盛世,备感幸运,能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参与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中,更是幸中之幸!

    ——中文系党支部党员 涂慧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开天辟地诞生了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武装斗争,夺取政权,建设国家,改革开放。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图强、实现梦想!

    ——离退休党支部党员 方飞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峥嵘岁月。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过去的一百年里,我们党领导人民克服重重艰险,踏上了康庄大道。展望未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也必然会在党的带领下实现民族复兴,走向光明未来。今天,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胸前和眼前的那一抹中国红,格外夺人心魄。国家的强大是每一代中国人奋斗的结晶,今天的我们享受的是上一辈人的成果,我们也终将接住上一辈人的接力棒,跟随党的步伐,为中国梦的筑成之路添砖加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让我们把美好的祝愿献给党和人民,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迈向伟大征程!

    ——研究生历史专业支部党员 翟佳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1921年至2021年,这一路上多少风风雨雨?中国共产党始终如初,像船帆屹立不倒,像星辰指引前方,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拼搏。回望过去,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铸就了今日中国之辉煌。当五星红旗升起,高高飘扬,我想对先辈们说一句,“您辛苦了!幸好,这盛世如您所愿。”身为青年一代,我们会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将复兴大业的使命扛到肩上,带着沉甸甸的嘱托和期望,雄赳赳、气昂昂地奔向前方,矢志不渝。何其幸运,生于盛世,站在国旗底下,看见了我党100周年的模样,参与这场隆重的升旗仪式,庆祝党的生日,歌颂党的伟大。

    ——研究生文学专业党支部宣传委员 杨梅

    你们看到了吗?你们洒下的血,汇成了奔涌江河,你们埋下的骨,铸成了群山巍峨,你们咬牙埋首的黑夜,已缀满了灯火霓虹,你们残破褴褛的衣襟,化作漫天红旗招展,若您们在,看这盛世,当如君所愿百年华诞,百年风雨,百年征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强国、强军、富民、爱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我们要把中国发展和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中国人民自己的手中!我们正在以无法阻挡的步伐迈向美好明天。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 陈晨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