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招募宣讲会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7    阅读量:


    1014日上午由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招募宣讲会顺利在人文学院东五楼310会议室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何刚、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张英杰、王宁,人文学院院长助理李军均、辅导员吕庄直出席本次活动,我校线上线下近50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宣讲会,会议由人文学院国际学生辅导员王勇主持。


    会上,三位历届优秀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带来了交流分享。第一位分享的志愿者是人文学院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陈鼎,陈鼎同学目前在巴西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她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及在巴西孔院的工作生活经历,建议同学们要理清出国目的、夯实专业基础、累积教学经验,要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拥抱一切可能性!

     

    第二位外国语学院的陈晓璐同学对自己在新西兰尼尔森的汉语教学生活进行了详细的分享,陈晓璐同学主要从工作生活分享、语合中心面试经验和自由提问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向大家展示了优美的自然风光及丰富多彩的日常工作生活,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志愿者面试方面的疑惑。第三位是来自人文学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张凡同学,张凡同学于2020年远赴新西兰,有两年的的志愿服务经历,他详细介绍了新西兰孔院分布情况及志愿者不同类型的工作内容,并和大家谈了自己对于志愿服务经历的感受,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好人生规划,不让自己后悔。

     

    随后,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张英杰主任对我校共建孔子学院情况进行了介绍,就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志愿服务常见问题予以耐心讲解。人文学院李军均老师对学生培养方面的问题予以解答,国际教育学院何刚院长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孔子学院和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及其重要意义。

    本次志愿者招募宣讲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国际中文教师志愿项目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积极投身对外汉语教育事业的热情,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希望同学们继承优良传统,不畏困难,积极服务我校孔子学院高水平建设,未来在国际化岗位中锻炼自己,勇担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的责任与使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最美的时光里以梦为马,挥洒自己的青春热情,不负韶华,让国际中文教育之花开遍世界各个角落!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