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中大-新国大“中国语言文学暑期学校研习营”顺利结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1    阅读量:


    1026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语言文学暑期学校研习营”结营仪式顺利在人文学院东五楼310会议室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人文学院教授谢晓明、副教授朱冶、青年教师尧育飞、刘星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国际学生辅导员王勇主持。

     

    优秀营员代表本科21级张雅欣同学谈到,新加坡国立大学优秀的学者们为我们带来了许多令人难忘的精彩课程,在增长我们专业见识的同时,也极大地拓展了我们的学术视野,对于本科生来说,既是专业入门课,又是素养提升课,为我们未来的专业学习打下了基础。

    优秀营员代表研究生21级刘虹伶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本次暑期研习营的感想与收获。作为一名跨专业读研的学生,在过去一年的学习中她常在思考“什么是文学?什么是史学?”等问题。通过本次学习,刘虹伶同学坦言自己对这些问题有了新的思考和认识,期待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科研中更上一层楼!

     

    随后,谢晓明教授谈到本次暑期学校研习营活动是一次收获学术科学知识、拓宽国际化文化视野的好机会,希望同学们可以借此机会培养个人学术兴趣,从丰富的课程内容中,有所启发,确定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期待未来有机会线下聆听老师们的讲座。青年教师尧育飞教导同学们要将所学习到的科学文化知识内化为自己的知识,从同学们提交的学术札记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收获很多,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学以致用、拓宽视野!

    最后,谢晓明、尧育飞老师为本期优秀营员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中国语言文学暑期学校研习营活动加强了两校学生之间学术交流与互动,拓宽了学生们的国际化视野,对于提高学生科学文化素养、激发学习热情、开阔学术眼界具有重要意义!后续两校将以此次暑期学校研习营活动为契机,深化两校间的合作交流,为同学们的学习交流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为推动中国语言文学教育的不断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