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尤政调研人文学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8    阅读量:


    2022113日下午,校长尤政、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带队调研人文学院,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进行座谈,院党委书记刘婵娟主持座谈会。

    院长刘久明从学院的发展现状和基本概况、当前存在的不足及下一个5年的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当前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和挑战。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大家所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解答,共同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

    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谈到,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人文学院应发挥学科优势,坚定“四个自信”,特别在文化自信方面要进一步贡献力量。

    尤政校长在总结发言中说到,多年来人文学院开设的中国语文课程为学校人文素质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学院自身学科建设和发展也取得了一些进步。他指出,中文作为基础学科要以人为本,进一步厚植人文情怀;要深化和完善师资队伍建设,凝聚影响力,培养具有代表性的人文大师;要把握好学科特点,规划好发展路径,实现差异化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培育哲学社会科学后备人才贡献华中大人文力量。

    会前,尤政一行来到人文学院古籍室。查看了院藏古籍珍本与拓片,详细询问了解相关古籍的保护与研究情况。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事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房产管理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文社会科学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