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倾听心声·凝心聚力|人文学院举行冬季研究生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3    阅读量:


    122日,人文学院于东五楼310会议室开展学生权益座谈会,对人文学院学子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本次参会人员包括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婵娟、院长刘久明、党委副书记叶智、院长助理李军均、研究生辅导员吕庄直、人文学院硕士生、博士生代表等共三十余人。

    会议伊始,叶智书记表示定期举行座谈会的目的,首先是及时了解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疑惑与困难,以及与各自导师的日常交流学习情况。第二是让大家做好即将面临的各种挑战的准备工作。

    针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四节连堂导致课堂效率低下等问题,刘久明院长承诺会和老师进行探讨协商,改进方案分大致有两种,一种是将四节课拆分为两节课分两次上,在课程编排上做出改善;另一种是将四节课形式继续保留,但是尽量分成知识课和实践课,避免教师满堂灌式教学,让研究生更多参与课堂从而解决枯燥无聊的问题。

    对于人文学院资料数据库缺乏的问题,学院回复希望学生们能够细化自己对于数据库的需求,比如到底是哪些数据库的缺失以及何种方式程度的缺失,学院会跟进后续安排。

    关于增加学硕的同学实习机会的建议,学院表示已经收到同学们的强烈需求,承诺会增加在学校、企业、报社等方面的实习机会,从而增加同学们的就业竞争力。对于因为天气冷缺少棉衣棉被的情况,学院领导表示对于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十分关注,希望有相关问题的同学立即联系辅导员核实情况。

    刘婵娟书记作总结发言,她感谢同学们为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学院今后会增加诉求反馈的渠道。她叮嘱同学们冬季到来要注意保暖,同时安全意识不放松。

    座谈会历时不到一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且融洽。同学们各抒己见,心中的疑虑得到了回应。此次座谈加强了学院和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师生之间的联系,为学院更好地助力研究生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