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创业的逻辑”专题讲座的通知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14    阅读量: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切实做好我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激发我校学生就业创业热情,提升我校学生就业创业的能力,结合我校关于提高就业创业质量的要求,特邀请当代集团创始人艾路明进行以“创业的逻辑”为主题的就业专题讲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讲座主题

    创业的逻辑

    二、讲座时间

    20151216日(本周三)19:00

    三、讲座地点

    大学生活动中心513

    四、主讲人

    艾路明,湖北武汉人,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武汉市新洪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兼党支书。历任武汉当代科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人福高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市人大代表、湖北省政协委员,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董事,武汉市新洪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兼党支书。曾当选武汉市第十届人大代表,武汉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湖北省第九届政协委员,“中华人口奖贡献奖”,湖北省劳动模范,武汉市“十大杰出青年”,武汉市“第六届民主意识强的优秀企业领导人” 

    他曾经开创上下五千年单人漂游长江之先河,也曾白手起家建立起自己的产业集团,他曾在富人纷纷移居海外的浪潮中选择回国,也曾在拥有着“博士”这一精英身份的同时,毅然决然地担负起一个村民委员会主任的职责。

    人大代表、杰出青年、政协委员、劳动模范,这些是他的头衔。

    企业家、村民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这些是他的身份。

    他是一个拥有着多重身份的人,能够胜任教书育人,专心学术的博士生导师,也能担起一家大型产业集团领导人的重任,更能在16年的岁月磨练中成就“博士村民委员会主任”的传奇人生。他在人生道路和发展方向的选择上似乎没有什么不可能,在毕业季即将来临,同学们面临严峻的就业、学业等形势时,让这位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人,来跟我们分享人生的可能。

    我们不仅在心里打下了一个个问号:在这些看似毫不相关的身份和角色之间艾路明如何自由切换?他的人生究竟能否用几个简单的标签来定义和概括?面对仍徘徊在人生的岔路口上的青年,他会如何以自身的经历来给予我们建议?本周三晚让我们与他面对面,来聆听他的传奇人生,分享创业智慧。

                                      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学工处

                                      承办: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20151214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