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校工会《关于开展2019年“问需于民”征集民生实事活动的通知-华中科技大学工会》

    来源:校工会网站    作者:学院工会    发布时间:2019-11-22    阅读量:


    关于开展2019年“问需于民”征集民生实事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工会:

    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诚倾听教职工的呼声,广泛征求教职工的意愿,让教职工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经研究,校工会拟于近期启动2019年“问需于民”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征集广大教职工希望学校2020年在民生问题方面办理的实事,为学校安排2020年主要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二、征集范围

    聚焦民生问题,在学校职权范围内可以解决的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收入、子女教育、住房、医疗、交通、环境、食品安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事项。

    三、活动时间及形式

    (一)11月20日至11月30日为广泛征集阶段。

    各二级工会以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征集本单位教职工的建议,经分类整理汇总后提交校工会。分类整理的原则主要为所提建议在征集范围内,内容不重复,问题表述清晰完整等。

    校工会收集汇总各单位教职工的建议之后,汇同有关职能部门对收集的建议进行评议,确定若干条建议提交网上投票。评议筛选的原则主要为建议的公众性、重要性和可操作性等。

    (二)12月15日左右完成网上投票。

    12月中旬,校工会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投票专题,将评议确定的若干条建议内容上网,由学校师生员工进行投票。

    校工会对最终的投票结果进行排序,并将排序结果提交给学校作为安排2020年主要工作的决策参考。

    四、有关要求

    1. 各二级工会要把“问需于民”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进工会服务教职工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动员、广泛宣传、认真实施。

    2. 各二级工会以本次“问需于民”征集民生实事活动为契机,在教职工提出的建议的基础上经过调研论证,为后期将要召开的四届四次教代会的提案征集工作进行前期准备。

    3. 各二级工会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组织、汇总、提交本单位征集的建议,并积极动员教职工参加网上投票。

    4. 各二级工会汇总的材料请于11月30日前以电子版形式发至校工会邮箱:xgh@hust.edu.cn,联系电话:87543667



    华中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9年11月19日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