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体悟美学,慧享生活——记我院女教职工“关注健康,品鉴美食”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3    阅读量:


        为加强我院女教职工对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提高教职工及家属的生活质量,15日下午,由人文学院工会主办的“关注健康,品鉴美食”主题茶话活动,在东五415会议室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董慧教授和法式甜品糕点师受邀到场,与我院十余位女教职工进行了交流分享。

    董慧教授开展了以“慧·生活美学”为主题的讲座。她将“生活美学”定义为一种生活之道。这种富有美感的生活享受,是现代人在生活物质基本满足下所产生的,化解负面情绪,舒缓压力,平衡自己的一种必要方式。董教授从“思之力量:阅读”、“爱的美食:烘焙”、“身体智慧:舞蹈”、“内在的花:手作”和“‘情’不自禁:芳疗”五个角度,详细阐释了人人都是“生活艺术家”的思想内涵——一个人一旦有了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情,就说明他找到了适合于他的天赋,他的才智的事情,所以他充满兴趣,他的最好的能力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运用和生长,同时感觉到他的人生价值得到了实现。讲座之后,各位女教职工们分享了自己的兴趣爱好,有人爱好登山,有人喜好养花,有人会经常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背包旅行。在交流中大家互相熟悉,同时也通过聆听他人的生活去思考个人生活更加充实的可能性。之后,我院工会有幸邀请到的法式甜品糕点师用实物讲解了如何品鉴法式甜点的相关知识,使与会者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女教职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提高了对饮食和健康问题的关注,她们将带着一份认真、一份专注,和一份闲情去发现、去享受属于自己生活的美学。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