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作者:人文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2020-12-14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宣传部《华中科技大学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12月10日下午,人文学院、哲学学院共同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校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成员刘家俊教授应邀作题为《践行新时代新发展观,奔向2035——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

人文学院、哲学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代表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

首先,刘家俊教授从内容和形式分析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逻辑结构。紧接着,刘教授从发展成果轮、发展民主轮、发展关系论、发展主题论、发展主体论、发展目标论、发展节点论、发展本质论、发展前提论九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最后,刘教授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他的新作《水调歌头·路奔》,让在座同志在受到启发的同时也深受鼓舞。

刘教授此次宣讲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对学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具有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