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交流

出国交流

首页 - 国际教育 - 出国交流 - 正文

2020人文学院赴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研学团报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30    阅读量:


为开阔学生国际视野,提高英语沟通及交流水平,不断增强人文学子的专业素养,2020年寒假111日至22日,人文学院教师朱冶和人文学院14位本科生组成的研学团,赴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开展为期三周的研学活动。

在第一堂课开始以前,坎特伯雷大学的教授和老师们,举行了颇具毛利特色的欢迎仪式。他们用当地的土著语言毛利语演唱了欢迎歌曲,人文学院师生们则回赠以精心准备的合唱歌曲《蝴蝶泉边》。坎大教育学院的老师们向我们介绍了学校和基督城,并带我们参观了坎大的校园环境、图书馆、书店和主要教学楼。研学团对坎特伯雷大学有了初步的了解。

研学课程在研学团的期待之中拉开序幕。在两位人文学科的年轻教师的指导下,在团体合作之中,研学团的同学们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绞尽脑汁”。学习不再是被动接受知识的传导,不再是先记录好框架再课后消化理论知识。每一节课,大家必须从根源挖掘某一个现象发生的背景、环境,以绘画、文字、讲述、辩论、Presentation等各种各样丰富的形式呈现出它的发展过程,并最终给出可能的解决思路。

此外,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研学团一行前往坎特伯雷博物馆、植物园,感受这座城市的历史和自然风光。

微信图片_20200630114835

研学团在坎大学习期间,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婵娟老师在坎特伯雷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并专程看望在坎大研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刘书记来到同学们上课的教室,了解大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给予了亲切的关怀。大家深受鼓舞,更加充满信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此次研学之行,不同于以往。学习之旅与文化探索的收获,带给研学团的师生们以全新的体验。在疫情爆发的背景之下,这些收获已然成为一枚跌宕而珍贵的纪念勋章。感谢祖国的强盛,感谢学校的支持,感谢所有老师的工作,这一场特殊而平常的研学之旅,因为有了这背后的一切,才能够顺利结束。相信研学团的每一个人,都会将这场难忘的经历,藏进最珍贵的记忆。

图片10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