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讲座

首页 - 学术动态 - 系列讲座 - 正文

解读女性密码:迷宫似的世界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26    阅读量:


利索教授利用外国绘画和文学之间的联系并对其进行非常详细的分析得出他对“女性想象和表现”的解读结果。通过对描绘女性的、女性描绘的绘画的解析以及描述女性的文学作品的对比可以看出,“在男权主义世界里,女性有着和男性不一样的思维方式,虽然女性在许多地方得不到与男性一样的权利,但她们创作的密码和方式十分独特,喜欢文字、词语游戏,其中表现出来女性的创作与虚构就是一张复杂的网络,像深奥的迷宫、复杂的蛛网;她们对于人际关系网络更加敏感,喜欢以商讨方式而不是以男性‘一刀切’似的方式解决问题;同时,女性的职场等级观念比男性强,她们将各个方面的事情在大脑里用像网状似的东西联系起来,想象就是如此复杂变化。”
演讲人 时间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