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讲座

首页 - 学术动态 - 系列讲座 - 正文

华中大中文学术讲座第83讲:香港早期的报刊与文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9    阅读量:


专家简介:赵稀方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研究员(二级),博士生导师,现代室主任,创新工程首席研究员,重点学科负责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议组专家。主要研究方向:港台华文文学研究、翻译研究、当代理论研究。代表性学术著作:《小说香港》《翻译与新时期话语实践》《后殖民理论》《翻译现代性——晚清到五四的翻译研究》《历史与理论》等。


内容简介:中国现当代文学在观念上已经有了很大变化。以前中国文学的概念基本上是学科设置,现在有了一个转变:学科整合。现当代文学不但出现了新成果、新观点,而且边界也在扩大。中国文学变成中文文学,从国别文学变为语种文学。中文写作把全世界华人联系在一起,包括香港、台湾、东南亚华文文学作家。

演讲人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 赵稀方教授 时间 3月20日下午3:00-5:00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