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思政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培训大会正式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阅读量:


427日晚1830,人文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培训大会于东五楼322室正式举行。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智、研究生辅导员耿艳丽、就业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大会李一丁同学主持。

 

研究生辅导员耿艳丽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中心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秉承”关注就业、服务同学、面向社会“的宗旨,开展生涯规划指导、社会实习和升学求职指导等工作,致力于引导学生高质量就业,中心下设办公室、就业指导部、对外活动部、升学交流部四个部门。



 
党委副书记叶智老师宣读中心成立决定和中心成员名单。叶书记谈到,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中心的成立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中心的每一位成员既要把我国内外形势,发挥专业特色,找准自身定位与方向,同时也要勇于突破,善于思考,努力做好全院学生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就业中心副主任、学院就业德育助理杨爽代表就业中心全体成员发言。她说到,中心是指导性强、服务性强的学生组织,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做好就业工作使命光荣;我们要提高自身工作的胜任力,要增强服务意识;我们要立足当下事,开好新篇章,在中心的开局之年把实事干好,把好事干实,积极发挥主动性,勇于创新,在为自己填满技能槽的同时,也为中心工作打下牢固基础。

就业中心副主任、学院本科生就业助理孙建奇带领中心的全体成员宣誓。“我决心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遵守中心制度章程,严于律己,团结协作,认真工作,积极为同学提供有益就业指导和服务......”在掷地有声的誓言中,全体成员再次坚定了自己工作的初心和使命。



《认识自己 拥抱未来》主题培训是中心成立后的首次集中学习,耿艳丽老师结合针对我院专业特点,从就业目标的设定、就业前的准备和用人单位需要的人才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并强调了扎实的专业技能、实习实践经验、办公自动化技能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积极投身就业实践活动。

据悉,中心成立后,将依托校内外资源,推进生涯指导、实习实践、选调生导师、1+1升学帮扶等工作,为本硕博不同阶段的同学提供全程有针对性的指导与服务。

文案 丨耿艳丽 欧成婷

照片 丨史成科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