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思政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社会学院“和压力说再见”心理团体辅导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2    阅读量:


511日晚19:00,由人文学院、社会学院两院联合举办的“和压力说再见”心理团体辅导活动于东七楼321顺利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人文、社会两个学院共计20名同学参与其中,共同携手与自身压力说再见。

本次活动在前期问卷调查的基础之上,基于研究生群体普遍存在的学业、就业、情感等方面压力问题,通过开展团体辅导的模式,带领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活动当中,在活动中释放压力,相信集体的力量,减轻自身独自面对压力时的无助感。

活动伊始,引导向每位参与者发放卡片,写下祝福,并统一回收,在活动的最后以随机抽取的形式将祝福发放到每一位参与者手中。

在热身活动Crazy Happy bunny中,在场同学通过报数的形式分成五个小组,并为小组取名。通过活动开展,活跃气氛,帮助团体成员热身,培养对于团体的信任感。

c7a17869dec6590b4e964343e2fede1

经过热身,参与同学间相互熟悉,随即开展主题活动You feel me(你画我猜),同样以小组形式展开,培养组员间相互的信任感,为下一个主题活动做铺垫,引导组员更积极的自我分享和自我披露。

紧接着进入主题活动——和压力说Bye Bye,社工将气球发放到参与同学手中,不同颜色气球分别对应不同类别压力。参与同学将压力写在不同颜色气球上,交流困惑,同行同学给出建议,并一同将气球击破,排解自身压力。

经过压力的释放,进入最终环节——和快乐说Hi Hi(沉浸式冥想),以冥想的形式帮助小组成员再次从活动中获得压力的释放,彼此间得到交流,了解压力释放的一些方法。

活动的最后,引导社工对整场活动进行总结,并邀请参与者代表对活动进行评价、反馈。

本次活动耗时两小时,通过多样活动的开展,帮助研究生团体交流困惑,释放压力,收获一致好评。

(图文:人文学院、社会学院研会)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