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思政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人文学院举办选调生、公务员专场就业分享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1    阅读量:


518日晚,人文学院职因有你系列就业分享会——选调生、公务员专场在东五楼322会议室成功举办。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智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我校基层治理研究会学讲团成员、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杨爽做选调政策宣讲,2020届毕业生李莉莉、刘彦哲、王思琦、潘文哲四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求职经历和备考经验。本次会议由李一丁同学主持,50余名本硕学生聆听了本次分享会。

 

会议伊始,杨爽为大家介绍了选调生政策。她从选调生政策及报考条件、各省选调生招录情况、我校选调生工作情况三个方面入手,认真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了选调生的相关情况,并为大家分享了了解选调生政策的渠道。

紧接着,分享会进入嘉宾分享环节。第一位分享人是2018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李莉莉,她成功通过了浙江选调生和江西选调生的笔试和面试,最终签约江西选调生。李莉莉结合自身经历,从定向选调生介绍、重要时间节点、笔试内容、面试准备、资料推荐和备考建议六个方面入手,深入细致地为大家分享了江西定向选调生和浙江定向选调生的相关经验,鼓励大家充分了解相关信息,做好时间规划,提高自身实力的同时放平心态,从容应考。

 

第二位分享人是2018级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刘彦哲,他曾参加国考、浙江定向选调、广东定向选调、上海定向选调考试,最后签约上海选调生。他从信息搜集、自身条件、笔试准备、面试准备、岗位选择、总体路线六个方面为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并结合自己成功考取上海选调生的经验,对上海选调生政策进行了细致分析,同时,他鼓励大家尽早准备毕业论文,防止顾此失彼。

第三位分享人是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王思琦,她第一志愿报考湖南株洲市直选调,已通过笔试,目前进入面试考察阶段。王思琦结合自己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报考江苏省名校优选、中央选调和湖南选调的经历,并总结归纳了自己的笔试和面试经验,内容丰富,情感真挚。

最后一位分享人是2015级外国哲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潘文哲,他于202011月通过遴选入选2021年丹霞英才计划,毕业后将入职韶关市市委组织部,担任党政储备干部。他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从自身情况、选调生项目介绍、经验分享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对丹霞英才计划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结合自己的经历,引导大家在求职道路上思考“为什么”、要什么、“能干什么”、“怎么干”四个方面,逐步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

四位分享结束后进入答疑环节,同学们提出了人才引进政策、毕业年级如何平衡论文与工作的关系等问题,四位分享人认真细致地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智老师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没有大家就没有小家,只有祖国繁荣富强,我们的家庭才会幸福。如果我们能够将自己的事业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关联在一起,这将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他鼓励大家明确职业规划,结合自己所学为国家和民族做出贡献,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推进选调生导师计划,鼓励大家去基层锻炼,同时也会及时了解同学们的需求,为大家创造更多实习实践机会。

最后,叶智老师为四位分享人颁发了“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校外就业导师”聘书,并与四位分享人合影留念。

本次就业分享会从学生的实际需求出发,及时解答了广大同学在求职党政部门中的疑惑,同时也为大家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选调生的了解,而且对于帮助同学们明确就业方向、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都具有积极意义。愿我院学子勤勉向上,扬帆起航,再创辉煌!

 

文字:刘菲 刘志秀

图片:杨爽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