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思政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1    阅读量:


523日,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东五楼325报告厅举行。分党校副校长、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智及党建辅导员宋海佩出席了开班仪式。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着,宋海佩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党课培训的要求和安排。她提出,希望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同学们能够对于党的基本理论、政策等内容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并在此基础上重新审视并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确立为中国共产党奋斗终身的信念。

随后,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代表玛日耶姆古丽·安外尔分享了自己在内地新疆高中班的经历,表达了自己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尊敬和感激,也表达了自己想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

在接下来的学习入党誓词的学习环节中,学院研究生文学党支部书记刘静同志为大家领誓,在她的带领下,全体同学齐声朗读入党誓词,加强对入党誓词的理解。

                                             

 

宣誓结束后,叶智老师讲话。他结合古丽同学的发言和人文学院“先锋党员”陈晨同学的入党初心故事谈到,希望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能够逐渐由感性层面上升到理性层面,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坚定地走马克思主义道路。同时,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党课学习的几点要求:严格遵守上课纪律;积极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通过系统规范的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进一步树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叶老师的讲话帮助大家明确了党课学习的目标,把握到了党课学习的关键,让大家理想信念更加牢固。

 

 

随后,人文学院辅导员耿艳丽老师围绕“大学生的人生价值和政治信仰”为大家进行了培训第一讲

第一讲结束后,积极分子学员们一起来到校史馆,在宣传部孙金立老师指引下,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专题展览,在一张张义无反顾的请愿书,一个个坚毅勇敢的脸庞,一条条潸然泪下的抗疫报道中回顾了华中大人的抗疫历程。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同学们将在培训中更系统深入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相关理论知识,让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目标更加坚定!

文案:陈紫薇

图片:余佳玮

审核:宋海佩、杨梅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