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思政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人文学院举办教师专场就业分享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4    阅读量:


61日晚,人文学院“职因有你”系列分享会——教师专场在东五楼322会议室成功举办。我院2021届毕业生翟树双、何锦秀、娜地热·亚尔买买提、郑毅四位同学结合自身求职经历解读教师报考的政策和流程,分享个人体悟和经验。本次会议由刘志秀同学主持,线上线下共40余名本硕博学生聆听了本次分享会。

 

在简单介绍了此次到场的四位嘉宾后,分享会便进入嘉宾分享环节。第一位分享人是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翟树双,目前她已通过武汉市2021年示范性学校专项招聘考试并签约。翟树双结合自身经历,从招聘对象、招聘流程、考试内容和干货分享四个方面入手,深入细致地和大家分享了武汉市示范性学校专项招聘考试的相关经验,鼓励大家及早行动,积极准备,同时在备考过程中要有“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的信念,注意和同学们互通有无,共同努力。

 

第二位分享人是2018级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何锦秀,她通过秋招上岸深圳教师并签约。她从信息搜集、招聘流程、结构化面试、复盘四个方面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备考求职经验,建议大家针对备考区域的特点调整备考重点,有的放矢。此外,她还分享了自己入职前的实习经历和心得感受。她指出深圳教师岗是高付出的岗位,有意报考的同学们要做好心理准备。

 

第三位分享人是我院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娜地热·亚尔买买提,她曾在腾讯音乐、字节跳动等互联网公司做人力资源实习,获得字节跳动转正机会,高途课堂、盐城市人才引进offer,最终签约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在编教师岗。娜地热从实习和秋招经历、选择深圳教师岗的原因、个人情况、如何准备、个人感悟五个方面总结了自己求职备考的经验,建议大家每一步都要积极准备,不要轻言放弃,这样才能取得好结果。

 

最后一位分享人是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郑毅,他在秋招中获得了网易、好未来等不同领域的offer,最终选择签约深圳教师。他从个人经历、深圳教师应聘流程、深圳教师浅剖、方向与行业抉择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认为当代社会是信息社会,只有利用好互联网大数据,才能够抓住每一个机会。

四位嘉宾分享结束后,分享会进入答疑环节。在这个环节中,线上观看与线下聆听的同学们提出了备考资料的选择、如何平衡论文写作与找工作的关系等问题。针对不同的问题,四位分享人认真细致地作出了解答,现场氛围热烈。

随后,人文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建奇为四位分享人颁发了“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校外就业导师”聘书,并与四位分享人合影留念。

最后,孙建奇代表同学们向四位分享人表示了诚挚的感谢,期待他们在工作半年或一年后能够再次和大家分享经验,同时他也鼓励将要面临求职的学生积极准备,遇到困难及时和学院沟通,学院会尽最大努力解决同学们的难题。

本次就业分享会从学生的实际需求出发,及时解答了广大同学在求职教师岗位过程中的疑惑,同时也为大家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教师这一职业的了解,而且对于帮助同学们明确就业方向、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都具有积极意义。愿我院学子在求职就业过程中水到渠成、马到成功!

文字:陈诺

图片:陈诺、刘志秀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