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思政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人文学院德育助理答辩会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阅读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检验德育助理工作成效,根据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德育助理考核要求,人文学院于69日下午,在东五楼322会议室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德育助理述职答辩会。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智、院长助理李军均、研究生教务老师陈燕玉、学工组辅导员耿艳丽、全体德育助理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答辩。

2020级横向及党建德育助理吕涛宇从年度工作概述、主要工作思路、主要工作做法和后续工作建议四个方面阐述了具体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个人的心得、反思与感悟。并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加强院系联系和工作联动、重视科研同党建活动的联系和注重工作实效三点建议。

2018级横向及就业德育助理杨爽主要从日常事务管理、就业工作开展和反思与收获三个方面汇报本学期的主要工作,针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展示,并与大家分享了个人收获。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对院系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提高主人翁意识、加强各部门中心的联动和重视宣传效果三点建议。

2019级横向和资助德育助理李紫微主要从横向代班事务概览和纵向工作目录两个大的方面讲述了自己不断强化自身服务能力的过程。横向代班中做好日常服务、就业提醒和心理帮扶工作,纵向工作做好学业助学金发放、管理和考核助管、助教、德育助理。

每位德育助理答辩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叶智与嘉宾评审老师结合答辩汇报内容逐一提问,帮助德育助理分析工作的特点和难点,并结合院系具体工作提出细致的改进建议。

最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智做总结发言,首先叶智副书记对三位德育助理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和由衷称赞。随后对三位德育助理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和建议,一是要继续全身心投入到服务学院师生、服务学院建设的工作中,避免工作交接期间出现疏漏遗漏,站好最后一班岗。二是要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提升德育助理工作团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形成好的工作经验与方法,促进学院研究生工作的提质增效。三是要继续创先争优,做好自身的科研学习工作的同时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使德育助理成为学院研究生群体的榜样和标兵。

 

文案:杨爽,吕涛宇

图片:杨爽,李紫微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