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思政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人文荟萃,欣喜喻见——记人文学院2021级本科生迎新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6    阅读量:


202192日,新一届人文学子奔赴1037号森林,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今年我院共迎来77位新生,其中,中国语言文学大类72人,强基计划5人。

爱因斯坦广场迎新点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长李元元、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等校领导莅临迎新点,了解迎新情况,慰问工作人员。他们对今年中文系的发展情况给予肯定和鼓励,表示将继续支持人文学院和强基计划的发展。

院党委书记、副书记、21级新生辅导员、研究生班主任及迎新志愿者早早就绪,等待新生们的到来。新生们在大家的热情招待和悉心指导下顺利办理了迎新手续,领取了新生资料袋和新生礼包,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学院精心挑选了三本我院精品活动“春秋讲学·喻家山文学论坛”的合集,作为每一位新生的见面礼,分别是——《坚硬与虚妄》、《苍凉与诗意》、《命运与寓言》,寄望新生们接受书籍熏陶、感受人文精神。

随后,新生们手持迎新标语,在学院迎新点合影留念。谈及第一天入学的心情,强基班的陈文麟同学感动于学长姐们倾情帮助的温暖,期待能快乐充实地度过大学时光。中文2班的李梦茹同学则表示:进入校园感受到了浓厚的人文气息,她对未来生活的规划是首先把专业学好,然后多学习技能、参加实践以提升自己。

接着,新生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韵苑11栋完成数字化报到,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在迎新中,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用实际行动将曾经感受到人文温暖延续,四位男生志愿者勇挑重担,左提右扛,为每一位新生顺利抵达寝室保驾护航。其中,21级新生和长青等同学在收拾好自己的内务后,主动参与志愿服务,为迎新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晚上七时,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婵娟、院长刘久明党委副书记叶智、副院长路成文,班主任王振滔、刘星,辅导员王勇以及研究生班主任杨琨、李志芳前往韵苑11栋、22栋新生寝室看望新生,进行走访。老师们关切询问报到是否顺利,并就新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问题答疑解惑。

刘久明院长关注新生们的入学体验,叮嘱同学们遇到困难及时提出。希望新生们尽快适应环境,以更好地进入状态。同时,刘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汉语言文学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情况。在新学期,他将会给同学们上新生第一课,打开文学启蒙的大门,培育文学兴趣和人文情怀。来到韵苑22106寝室,了解到所在寝室出现的同学们年级交叉的情况,刘院长认为这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交流经验,锻炼能力

刘婵娟书记代表人文学院党委对各位新生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且简要地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往年情况和学院东五楼的建设情况。

党委副书记叶智提前协调了寝室安排,使新生寝室较为集中以增进同学们的感情。同时叶书记着重提醒了安全问题,新生要配合防疫工作,不能掉以轻心;注意出行安全,在校内也要结伴而行;此外,他也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意识,留意防范诈骗,重视人身、财产安全,也要避免家长上当受骗。

在专业学习方面,副院长路成文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配置和强基计划的情况,并概述了学院后续的安排,如:开展新生教育、熟悉校园、参观院楼、介绍学院特色活动等,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新环境。

至此,迎新工作圆满结束。21级新生们愉快迈入华中大,入驻人文学院。喻家山下,东湖岸旁,巍巍学府,莘莘学子,共赴征程,共感人文。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负时光,不忘初心,遇见更好的自己。

文字:陈鹭晴

 

摄影:崔云红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