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思政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2020-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及国家励志奖学金分享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2    阅读量:


930下午14:30,人文学院2020-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国家励志奖学金分享会在东五楼325举行。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智,中文系教师巢彦婷尧育飞,本科生辅导员常文雅宋海佩出席了本次答辩会并担任教师评委。

在本次答辩会、分享会上,参加答辩的同学们积极展现了各自的风采。

20束高远同学从学习、公益、文体、展望这四个方面对自己进行了全面介绍,第一次参加国奖答辩,对她而言是一种尝试,也是一种突破她希望寻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能付出全部热忱的道路。20李柯柔同学在答辩中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及技能提升方面的心得体会,文创部是她发挥才华和能力的舞台,她表示将继续为院学生会发光发热,答辩结束后,叶智老师就其参与的文创工作进行了提问。18贺荣同学从学习情况、科研论文、学生工作、实习实践四个方面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点滴,拓宽国际视野的同时收获自我成长,希望自己不断朝着目标努力提问环节,尧育飞老师询问了平衡学习与生活的做法。20级李康默同学在学习、学生工作中始终坚持“细致与审慎”、“热忱与激情”,同时,作为辩手,辩论给她带来的是突破、挑战与思索,以及探索价值、思考意义的过程。

19于雪云同学讲述了关于“坚持”的故事,她坚持专业学习及实践学习兼顾学生工作与公益服务并重,寻找和创造自己更多的可能性,力争做好“人文学子”。20级陶艾兰同学以“知足且上进,温柔而坚定”为主题进行答辩,对未知充满好奇,坚持自立自强。作为播音员的经历带给了她很多成长,她也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合理分配时间,进行自我提升。19张馨羽同学借“滴水成河”的寓意讲述自己的成长历程。“水滴”方能“石穿”,“水滴”虽小,但点滴积累成河,不断自我完善,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在团队管理、产品设计、活动组织等实践中,她收获颇丰。叶智老师就专业知识与工作参与的方面进行了提问。19秦洁同学在各类项目参与中不断学习思索,获得对文学、对自我的全新理解。尧育飞老师提出的关于“迷茫中的困惑”的问题,她结合经验,给出了自己的理解。19级周珩同学借“以文为志,葱珩轻响”介绍自己,在过好学习生活的同时很好地兼顾了各类学生工作,坚持以文为本,与文结缘,做逐梦之人、筑梦之人,做中文人,做人文学子,一路乘风破浪。

接下来的国家励志奖学金分享环节,陈瑜琪同学在学习生活及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中,与时代社会同频共振,成长为更好的自己。新闻部的实习经历教会她主动向外拓展,从而得到更多锻炼自己的机遇;杨婉君同学坚持自立自强,在专业学习之外做志愿者、义工充盈自我,坚持体育锻炼以增强体质不给自己设限,是她对自己的成长要求,也是未来一切可能性的迸发郭进洁同学希望自己做收获的人,也做耕耘的人做获取的人,也做给予的人,基于此对自己的成长经历进行了回顾尧育飞老师询问做自由撰稿人的感触,她抒发了自己对文字力量的新认识谢雨霏同学秉持勤劳乐观的家风,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我。她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坚信“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是优于过去的自己”。叶智老师就实习与兼职的相关情况向她提问陈妍妍同学以“不设限”为主题进行了分享,通过不断自我调整、自我激励,实现了自我突破。秉持着“走得越远,收获越多”的信念,她积极投身学生工作,点亮自己的技能。打破自己的“天花板”,做一个明朗坦荡的人是她前进的方向向晓芳同学从学业成绩、学生工作、志愿服务、创新实践四个板块对自己进行介绍,对自己有明确规划、对未来有明确目标,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热爱自己所热爱的,不断向他人传递光和热梁霓同学兼顾自我学习与课余爱好,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她热爱自己的家庭,热爱自己成长的土地,也学会知足常乐,勤勉节俭,希望自己成为有前途、有温度的大学生。

答辩结束后,现场工作人员收取投票单并进行唱票,最终,贺荣、张馨羽、周珩、秦洁四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陈妍妍、谢雨霏、向晓芳、杨婉君、陈瑜琪、梁霓、郭进洁、陶艾兰、于雪云九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希望人文学子以他们为榜样标杆,奋斗出自己的精彩!

文字:万柏言

图片:王源、胡银莉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