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思政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学长学姐说】人文学院荣誉学士学位获得者的毕业寄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30    阅读量:


时光荏苒,这个热情似火的毕业季已经接近尾声,2022届毕业生们已经踏上新的旅程,其中两名品学兼优的人文学子获得荣誉学士学位,让我们来听听他们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些什么吧!

贺荣,中共党员,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毕业生。他连续4年加权成绩专业第一,已推免至清华大学,曾获国家奖学金、校青年五四奖章、校三好学生标兵、本科特优生、优秀毕业生等近30项校级及以上荣誉。他曾主持国家级大创与省级大创各1项,参与省级大创2项,参与教育部基金1项;发表学术论文4篇;并获评优秀毕业论文。他还是校英文媒体学生记者团第一任主席,建设学校英文官网,推动华中大国际形象传播;曾任启明学院特优生联合会委员、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人文学院辩论队队长。他现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实习;曾任中国top5国际关系社会智库——海国图智研究院研究助理;曾任国际教育学院HSK体验项目高级班班主任。

毕业寄语:

四年本科时光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在追求成为“六边形战士”的这条路上,我走得很匆忙,很辛苦,也很充实。决心要成功的人,已成功了一半,剩下的便是流动的努力。所谓“流动”,一指根据现实情况调整自己的努力方向,二指洞察形势避免沉溺于努力表象。同时大家也需明白,努力与成果从来不是简单直接的线性关系。愿学弟学妹们都能早日描写(describe)而非规约(prescribe)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挖掘出自己的闪光点。他人的路不一定适合自己,人生从来没有普世的参数可供设置。把握当下,珍惜现在,祝大家万事顺遂!

陈晨,中共党员,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她品学兼优,曾获得本科特优生、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不仅在专业内名列前茅,同时也获得英语翻译双学位。她潜心学术,本科期间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3篇,并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创项目,参与两项省级大创项目并均获得优秀结项成果。她曾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党建服务中心副主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校党委宣传部华中科技大学周报学生编辑、学生工作处管理科学生助理以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18级宣传委员,在学生工作中积极上进、认真负责,获评本科生先锋党员,并多次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热心社会实践,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中,获评优秀志愿者,在第十七届“挑战杯”红色专项中,荣获湖北省特等奖、全国二等奖。

毕业寄语:

大学是人生中试错成本最小的阶段,我们有充分的时间探索兴趣和职业发展。希望学弟学们大胆尝试,主动出击,把握好每一个专注学习和展现自己的机会,探索发现自己所热爱的专业和工作方向。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不论是学习专业知识,参加学术竞赛,还是展开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确定目标后就积极行动吧。认清自己,制定计划,克服拖延症,提升执行力是解决问题的最佳办法。最后祝愿学弟学妹们都能站在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